中超-埃杜点射布鲁诺救主 10人青岛平辽足7场不败

2013年04月28日16:32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8日,中超[微博]联赛第7轮继续进行,辽宁宏运[微博]队将坐镇主场沈阳[微博]铁西体育场迎来青岛中能[微博]的挑战。全场比赛,辽宁队上半场由埃杜点球先拔头筹,下半场青岛队刘健累积两张黄牌被罚下,随后布鲁诺直接任意球扳平比分,双方1-1结束比赛,青岛队继续保持不败战绩。

  上轮客场不敌鲁能[微博],辽足也尝到了新赛季的首场失败。目前辽足2胜3平1负积9分,位列积分榜第5位;球队战绩看似稳定,但打入12球失10球,却是中超目前唯一得失球均为两位数的球队,辽足攻防体系还需力求更为平衡。对于青岛中能来说,虽然前6轮保持了4胜2平不败的佳绩,但在上轮与申花[微博]的比赛中,中能在临近中场前被申花绝杀,到手的三分变成一分,这也使得中能将榜首位置拱手让给了同省大哥鲁能。更麻烦的是,中能队中大将矫喆受伤,赛后矫喆被诊断为内踝骨骨折,至少要伤停三个月以上,本轮客场挑战辽足,极有可能是青岛队能否继续保持在争冠第一阵营的分水岭。在上轮失去领头羊位置之后,或许青岛能够放平心态,发挥出自己真正的实力与水平,力避高开低走的覆辙。青岛中能遭遇了沉重的打击。两队历史交锋成绩对比,辽宁宏运4胜5平7负,处于下风。

  下午14点30分,比赛准时打响。比赛开始后,辽宁队率先开球,辽宁队先在中场把球控制下来后打到右侧,埃杜的传中球给后点,可惜传大了。第2分钟,青岛队头球解围失误,顶给了禁区内的特里夫诺维奇,特里夫诺维奇直接一脚抽射打的太正被门将挡出,很有威胁。第4分钟,青岛队打反击,左路展开进攻,郑涛[微博]把球捅出了底线,青岛队获得角球机会,郑龙角球开到后点,古斯塔沃把球打到了立柱上,布鲁诺脚后跟打门被张鹭[微博]拿到[点击观看视频]。第7分钟,辽宁队在中场控制球,埃杜横传球给到禁区内,古斯塔沃把球破坏出了底线,辽宁队获得角球机会, 角球开出,辽宁队后点的打门偏出。 

  第12分钟,辽宁队中场右侧赢得了一个定位球机会,任意球开出打到禁区内,头球攻门顶偏了,还是被青岛队后卫挡了一下,辽宁队获得角球,布兰丹角球低传前点,金泰延[微博]禁区右侧的抽射踢高了。第17分钟,辽宁队前场左路获得角球机会,角球开出,青岛队把球控制下来打到左路,辽宁队防守犯规,沙夫卡特吃到一张黄牌。第21分钟,青岛队进攻,权磊[微博]将球吊向禁区右侧,刘健将球敲回禁区,莫拉德冲撞张鹭造成脱手,布鲁诺的补射打在了横梁上,但裁判示意莫拉德冲撞守门员在先。

  第22分钟,埃杜右路拿球转身摆脱被青岛队郑龙绊倒,辽足获得前场右侧定位球机会,埃杜任意球直接打门,球打在禁区内郑龙的手上,主裁判判给辽宁队点球!埃杜亲自主罚点球,点球直接打向中路,牟鹏飞[微博]扑向右侧,球进[点击观看视频]!1-0!辽宁宏运队率先打破场上僵局,辽宁队1-0取得领先。这也是埃杜本赛季打入的第6粒入球。第27分钟,辽宁队又获得前场中路的定位球,埃杜任意球直接攻门,牟鹏飞把球拿到。第31分钟,青岛队把球打到左路,布鲁诺起脚打门,球打高。第33分钟,刘健对裁判出言不逊吃到了黄牌[点击观看视频],丢球后,青岛队队员有些急躁。

  第37分钟,辽宁队发动左路进攻,特里夫诺维奇拿球回敲一下,再向前直塞,青岛队后卫把球破坏出边线。第39分钟,辽宁队长传反击,埃杜把球做给队友,青岛队后卫的解围没踢远,张靖洋左路拿球突破,却将球趟出了底线。第41分钟,郑涛禁区前沿左脚抡射,球砸到横梁上弹出[点击观看视频]!第43分钟,特里夫诺维奇哨响后,还踢球射门,吃到黄牌。第44分钟,朱建荣[微博]禁区前沿接梅尔坎传球后一脚射门,皮球击地反弹后被张鹭得到。第46分钟,辽宁队布兰丹后场断球长传球找张靖洋,张靖洋突入禁区倒地,裁判未予理会[点击观看视频],随后上半场比赛结束,辽宁宏运队1-0领先青岛中能。

  下半场比赛双方易边再战。辽宁队第47分钟在中场赢得了一个定位球机会,辽宁队想快发,卡里莫夫阻挡犯规吃到一张黄牌,辽宁队任意球打到远点,金泰延底线的横敲被牟鹏飞没收。第48分钟,辽宁队杨宇[微博]中场拼抢的时候抬脚过高吃到了黄牌 。第50分钟,青岛队中场控制球后打到右路,邹正[微博]拿球回敲一下随即转移到左路,布鲁诺禁区左侧的打门被张鹭扑出了底线[点击观看视频],青岛队角球开出,辽宁队把球顶出,卡里莫夫外围远射打偏了。第53分钟,辽宁队特里夫诺维奇和梅尔坎拼抢,梅尔坎犯规,埃杜任意球直接轰门,牟鹏飞把球拿到。第57分钟,青岛队任意球战术配合,梅尔坎突然前插,郑龙送直线,梅尔坎的传中球质量不高被张鹭拿到。第59分钟,辽宁队布兰丹任意球打到禁区,牟鹏飞把球接收。

  第61分钟,张鹭手抛球发动进攻,金泰延右路拿球后倒三角回敲,埃杜包抄轰门被邹正用身体挡出来。第65分钟,青岛队任意球到禁区内,辽宁队争到了第一落点,青岛队抢第二落点的时候冲撞门将犯规。随后辽宁队换人,肇俊哲[微博]换下了杨宇。66分钟,辽宁队左路的传中球,给了个身后,特里夫诺维奇的头球攻门被牟鹏飞拿到。第69分钟,青岛队前场右路赢得了一个位置不错的定位球机会,任意球打到后点,古斯塔沃背对球门的头球一蹭,整好顶到了横梁上弹出[点击观看视频]。第71分钟,梅尔坎中场拦截的时候犯规吃到黄牌。第78分钟,辽宁队断球反击,金泰延直塞给埃杜,牟鹏飞及时出击把球解围。随后辽宁队右路的进攻,金泰延直塞,埃杜越位了。

  第80分钟,辽宁队用王亮换下了张靖洋。第81分钟,刘健故意拉人犯规,刘健之前有两次应该吃第二张黄牌的动作,裁判手下留情,但这次裁判向其出示第二张黄牌,刘健被罚下场[点击观看视频]。第86分钟,朱建荣前场得球后突破被郑涛放倒,青岛队获得了距离球门30米左右的定位球机会,,布鲁诺主罚选择直接打门,皮球角度刁钻,绕过人墙下坠,贴着左侧立柱入网[点击观看视频],场上比分1-1平。第88分钟,辽宁队转移到右路,郑涛拿球交给了肇俊哲,后者传中,特里夫诺维奇越位了。第89分钟,青岛队朱建荣前场拿球后回做给布鲁诺,后者跟上的打门高出。最终全场比赛结束,双方1-1结束比赛。

  辽宁宏运队首发阵容:1-张鹭;2-沙夫卡特、3-吴高俊[微博]、5-杨善平[微博]、11-郑涛;6-杨宇(9-肇俊哲 65′)、7-张靖洋(22-王亮 80′)、19-布兰丹、20-金泰延;10-埃杜、14-特里夫诺维奇

  青岛中能队首发阵容:28-牟鹏飞;2-郭亮[微博]、4-古斯塔沃、17-刘健、25-邹正(29-朱世玉[微博] 74′);10-郑龙、13-权磊、24-梅尔坎、11-莫拉德(6-卡里莫夫 46′);9-布鲁诺、15-朱建荣 (19-宋文杰[微博] 76′)

  (旺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