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制造中国网球的黄金时代 一步步实现了中国梦

2013年04月20日09:59  晶报

   李娜[微博]制造了中国网球的黄金时代,也一步步地实现了“中国梦”的绽放和延伸。

   就在开始红土赛季之前,辛苦备战的李娜被推上了另一个更明亮的舞台——北京时间昨日,美国《时代》周刊发布2013年度全球100名最有影响力人物名单,中国网球一姐被列入“偶像”类,荣登榜单。

   美国网坛巨星、18次大满贯得主埃弗特为李娜撰写了“百大人物”推荐词,“2011年李娜赢得了法网女单冠军,成为了亚洲第一位获得大满贯的选手,那场比赛共有1.16亿人观看,这样的曝光率对于我们这项运动至关重要。而现在中国的网球也开始突飞猛进,这个国家拥有1500万网球运动员……”

   与此同时,《时代》周刊还决定,李娜将作为2013年度百大人物特刊的封面人物,这也充分证明了女子网球在全球范围内的影响力以及在亚洲前所未有的发展。

   在接受采访时,李娜很自豪地说,“对我来说,这是一项伟大的荣誉,让我可以处在这样的位置帮助女子网球运动在全球范围内更好地推广和发展,尤其是在我的祖国。能够与全球范围内最具天赋的精英人士同时入围我非常骄傲,我很自豪能对女性和女性运动员产生影响。我很感激《时代》周刊给予女子网球理应得到的认可。”

   今年共有4位体育运动员入选,除了李娜,其他三人分别是:勒布朗·詹姆斯(篮球,美国)、林赛·沃恩(滑雪,美国)、马里奥·巴洛特利(足球,意大利)。

   关于李娜的好消息不止一个。在代表中国网球运动员成为《时代》周刊全球百大最有影响力人物的同时,娜姐还由于其在赛场上的优秀表现,成为了第17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候选,她是体育界的唯一代表。

   晶报记者 朱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