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特卡洛赛小德带伤出战惊险逆转 携手伯蒂奇晋级

2013年04月17日22:3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7日消息,总奖金为2,646,495欧元的蒙特卡洛大师赛展开了次轮的争夺。头号种子、去年赛会亚军德约科维奇[微博]如约带伤出战。塞尔维亚人在先输一盘奋起反击,以4-6/6-1/6-4逆转俄罗斯名将尤兹尼,取得本次赛事的开门红。4号种子伯蒂奇今天同样出战,面对西班牙好手格拉诺勒斯[微博]的挑战捷克人顺利以7-5/6-4过关。

  德约科维奇和尤兹尼在职业生涯有过七次交锋,前者仅以四胜三负稍占上风。带着上周末参加戴杯时扭伤的脚踝参赛,世界第一也面临巨大的考验。在比赛开始后德约科维奇状态非常慢热,尤兹尼开局把握机会率先取得破发,并确立2-0的领先。随后小德表现依旧未见起色,过多的失误导致他发球局再次失守。俄罗斯人在保发后,已经把手中的优势扩大到4-0。此时开始找到状态的头号种子加快了追赶的脚步,在1-5落后的情况下他顽强的化解了尤兹尼的发球胜盘局,从而将比分追近至4-5。不过在关键时刻经验丰富的俄罗斯老将并没有手软,把握住第二个发球胜盘局的机会他顺利以6-4先拔头筹。

  延续着首盘盘末的良好状态,德约科维奇在次盘开局表现相当抢眼,不过尤兹尼开始在化解两个破发点后守住了第一个发球局,将比分追成1-1平。依靠漂亮的底线进攻拿下第三局后,德约科维奇开始在底线提速并如愿实现了破发。抵挡住俄罗斯人的反扑后,世界第一就确立了4-1的领先。越战越勇的德约科维奇并没有就此松懈,通过积极的压迫战术他在随后再度破掉了尤兹尼的发球局。化解一个破发点后,塞尔维亚天王就以6-1强势扳回一盘。

  乘胜追击的德约科维奇在决胜盘开局就取得了破发,顺利拿下发球局后确立2-0的领先。送出Love Game的尤兹尼终于止住了连丢七局的颓势,但一发表现出色的小德还是在保发后继续以3-1领先。然而顽强的尤兹尼并没有放弃,通过积极的调整后俄罗斯人顺利在第六局取得回破,艰难顶住三个破发点的压力后,他更以4-3反超比分。不过德约科维奇同样通过平分的考验保发扳平比分。在关键的第九局中头号种子再度发力并完成了致命一击,拿下发球胜赛局后,他最终以6-4完成逆转,晋级下一轮。

  虽然曾经两次战胜格拉诺勒斯,但伯蒂奇在今天比赛开始后却相当慢热,在第三局率先遭破发后就以1-3落后。经过盘中阶段的胶着后捷克人如愿在第八局实现回破,追成4-4平。格拉诺勒斯随后虽然再度取得破发,但错失发球胜盘局机会的西班牙人却在比赛最后阶段连输三局,以5-7输掉首盘比赛。进入次盘后率先发力的仍然是格拉诺勒斯,开局取得破发的西班牙人早早确立2-0的领先。不过后劲十足的伯蒂奇还是在2-4落后的情况下连追四局,最终以6-4顺利过关。

  伯蒂奇在下轮对手将是意大利人弗格尼尼,后者在早前结束的比赛中以6-3/7-5淘汰拉莫斯。在今天结束的其他比赛中,芬兰老将涅米宁以6-3/1-6/7-6(3)击败拉奥尼奇;西里奇[微博]则以6-2/6-3轻取安德森。F-梅耶尔在先输一盘的情况下以5-7/6-4/6-4逆转阿古特;而奥地利老将梅尔泽则以6-4/6-2击败了10号种子阿尔玛格罗。

  (Alex)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