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脚踝落地扭90度直角 难忍疼痛发布会落泪

2013年04月09日10:22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小德比赛中不慎扭伤脚踝小德比赛中不慎扭伤脚踝
小德发布会落泪小德发布会落泪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9日,德约科维奇[微博]在戴杯受伤依旧是近日男子网坛的热点。通过电视回放显示,小德这下扭伤并不算轻,而伤后表情亦十分痛苦。在接受本国媒体访问时,他罕见的在镜头前落泪--除了我们熟知的乐观、搞笑的一面,小德展现了自己的坚强和为国而战的决心。

  比赛来到首盘第三局,两人底线对拉奎雷伊调动小德。电视回放显示,世界第一是在一拍正手击球时跳起落地时扭到了脚踝。他的右脚的右前侧着地,脚踝与小腿有一个接近90度的扭转,击球后他也是失去重心右手扶地,但是他此后坚持打完了这一分。打完这个球之后小德就抱头跪倒在地上,然后翻过来抬起双膝右手掩面,嘴部表情十分痛苦。镜头给到看台手持塞国国旗的球迷,他们也是面露担忧之色。

  医护人员迅速进场,搀扶小德到场边进行治疗。此时他的表情中少了痛苦,却多了一份忧虑。赛后诺瓦克也坦陈,若不是因为在团体赛事中代表国家出战,他不一定可以坚持到比赛最后。作为职业球员他深知带伤作战带来的风险,想必在接受治疗时脑中也免不了一番斗争。最后他选择了坚持,于是我们就看到赛后队友兴奋的把他抱起,也看到庆祝的人群中这张熟悉的面孔。

  另外一段视频则披露了场外不为人知的一面--戴维斯杯赛后发布会本国媒体的访问时段,小德面对话筒侃侃而谈,不到半分钟的视频内竟然逐渐哽咽最后落泪!我们不得而知访谈的具体内容,但是可以想见小德讲到自己的队友、国家与责任,各种感受涌上心头以致落泪。曾几何时他是场上的模仿、搞怪高手,而现在他已经是塞国网球的顶梁支柱,身负千斤重担的国家英雄。乐观之外,小德的身上更增添了一份责任与成熟,完成了从一位球员向网坛领袖的转变。

  (小早茶)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