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感慨只在中国受如此支持 努力比竞争者赢更多

2013年10月14日02:40  北京青年报

  本报上海专电(记者 褚鹏)上海网球大师赛昨天结束。德约科维奇[微博]苦战3盘战胜德尔波特罗,如愿登顶。这是小德连续第二年在中国连续两站赛事夺冠。谈到自己的状态何以如此之好,小德坦言自己的气场与中国观众很合。“我要感谢中国的球迷,他们给我的欢呼是我在其他巡回赛见不到的。”

  此前一天阿根廷名将德尔波特罗两盘横扫纳达尔,这也让中国观众对他充满期待。不过昨天首盘阿根廷人却陷入沉闷,现场观众一度以为决赛要以小德横扫对手告终。德尔波特罗赛后表示,德约科维奇在首盘给自己的机会确实不多,“虽然我对付纳达尔表现非常好,但是决赛开始我能做的不多。”第二盘放手一搏的阿根廷人迎来转机,他的正反手武器突然发力,让小德措手不及,“我努力打得更积极,更有侵略性,也看见了成效。”

  赛后小德也承认,这场决赛两人的表现非常接近。“我只是比对手多赢了几分。在差距这么小的情况下,我很幸运有观众站在我的身后支持我。其实我们都是赢家。”

  几年来,德约科维奇在由北京中网公开赛和上海网球大师赛组成的亚洲赛季中表现抢眼,近两年他更是取得了连续夺冠的惊人成就。除了自己保持稳定的状态,他表示这里的球迷也能给予他更大的支持。“我希望在这里表达我对球迷们的感激之情。因为几乎每次回酒店,门口都有粉丝表达他们的支持。我还收到了很多中国球迷的礼物,我记得有不少人送给我画册,里面有我的照片,有他们为我画的画,他们的创意常常让我惊叹和感动。我很少在其他巡回赛得到这么大的支持,这也给了我格外的动力。”

  在上海成功卫冕后,北京和上海的两个冠军再次让小德名利双收,共赢得128万美元的奖金,赛季总奖金额也达到854万美元。在ATP[微博]积分榜上小德也维持在11120分,依然落后纳达尔排在第二位。“其实我并不擅长算算术,也不知道我还得赢多少比赛才能夺回年终世界第一。不过没关系,我只要比我的竞争者多赢一些比赛就可以了,这个我擅长。”小德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