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解密印尼:实力接近泰国小组最弱 当心归化球员

2013年10月13日23:3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中国队这些年虽然没有少和东南亚球队过招,不过更多的还是与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甚至是越南这些球队交手,上一次在正式比赛与印尼队交手还是2004年的亚洲杯。虽然本小组最弱的球队当属印尼队,但国家队教练组眼中,印尼队的这6分绝不容有失,一旦没有拿到6分,很有可能就被挤出小组前两名。因此主教练傅博[微博]直言:与印尼队比赛最关键的还是我们自己的态度。

  中国队上一次与印尼队交手还是2004年亚洲杯,凭借邵佳一[微博]的进球在北京以1-0艰难战胜对手,再往前推则是2001年的世界杯外围赛,中国队在昆明主场以5-1大胜对手,而在客场则是2-0取胜,当时为中国队进球的是谢晖[微博]、吴承瑛这两名上海籍球员。一晃12年过去,如今的中国队之中只有守门员教练区楚良、老将曲波[微博]、杜威[微博]是当时的米卢[微博]国家队的球员,郑智、孙祥[微博]参加过2004年亚洲杯的比赛,其他人都没有过与印尼队比赛的经验。

  虽然印尼队在前面两轮的小组赛全部失利,但国家队教练组仍然对这个对手给予重视,傅博以及中国足协聘请的顾问郭家明都仔细观看了印尼队与伊拉克、沙特队的比赛录像。

  谈及对于印尼队印象,主教练傅博直言:总的来说,印尼队也是属于典型的东南亚打法,他们的实力和泰国差不多,球员身体和新加坡、马来西亚差不多,而且他们有几名归化球员,这几名归化球员增加了球队的速度和力量,虽然这名归化球员哪些能打还不知道,但必须重视这些人物。

  在印尼队主教练蒂亚戈征召进队的4名归化球员分别是来自荷兰的塞吉奥、拉斐尔以及来自尼日利亚的维克多、格雷格,不过据称头号前锋塞吉奥因伤铁定无缘这场比赛。对此傅博表示:中国队和印尼队的这场比赛除了技战术的准备之外,最重要的还是态度,说白了中国队没有资格不重视对手。现在的中国队在亚洲的状况就是只要做好充分准备,顽强拼搏每一个对手,跟谁都有一打,谁也不敢说100%能够赢中国队。反过来中国队也是一样,即使是面对所谓的亚洲三流或弱旅,只要我们有轻敌心理、准备工作再不细致,同样有可能被对手击败。

  中国队的技术顾问郭家明也表示,通过比赛录像观看,印尼的实力还是这个组最弱的,包括他们主场虽然是0-1负于沙特,但基本没有什么好的得分机会,所以中国队只要正常发挥还是可以占据优势。但毕竟是客场比赛,在比赛之中要有耐心与信心,要敢于坚持自己的打法。(宋词 发自雅加达)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小联赛激战阿贾克斯战杯赛] [买彩不中奖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