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球员自述对骂裁判有人动手 欠薪多月情绪爆发

2013年10月14日10:06  足球
足球报报道版面图足球报报道版面图

  记者刘翔宇报道 10月13日下午,2013中乙联赛1/4决赛次回合的一场较量中,深圳风鹏主场迎战青海森科,结果比赛仅进行了66分钟便提前结束,原因是青海森科被罚下五人无法继续比赛,比赛中出现的五张红牌,以及终场前青海队队员攻击裁判的场面成为争议的焦点。赛后,大部分媒体和球迷都将矛头指向了青海队队员,指责其赛风赛纪,青海队参与当场比赛的队员也承认,在某一个时间点上,他们确实“情绪失控了”,但让他们的情绪最终“井喷”的,除了当值裁判的判罚之外,还有长久以来被欠薪所带来的压抑。在种种负面因素的作用下,这样一场冲甲的关键战役,最终演变成了一场闹剧。

  在青海森科与深圳风鹏的首回合比赛中,青海主场1比2告负,那场失利就让青海队员很不服气,“我们那场球其实踢得不错,是应该赢的球,但丝毫没有‘主场优势’。”青海队员说,他们口中的“主场优势”指的是裁判的判罚,青海队认为,他们不但没有得到裁判的照顾,反而被“黑”了。

  首回合告负,让青海的晋级希望变得更加渺茫,但他们并没有放弃冲甲的念头。有了上一次的 “经验”,次回合来到客场,赛前教练组也叮嘱队员,注意裁判尺度,青海队员心里也有数:裁判的情况不会比首回合好,“只会更糟”。

  实际上,青海森科当场比赛有着不错的开局,比赛开始没多久,他们便利用一次反击,由崔宇[微博]攻入一球,不过好景不长,主场作战的深圳风鹏很快利用一次角球机会扳平了比分。

  “我们在防守的时候,只要一有身体接触,他们(对方球员)就倒,然后裁判就判我们犯规,整个上半场就给他们判了二十多个定位球,大部分都是禁区前的,围着我们打,我们还怎么踢?!”青海球员说,上半场结束前,青海队后卫刘成两黄变一红被罚下,中场休息时,青海队员一度上前找裁判理论,事态并没有因此而有所缓解。下半场开始没多久,深圳再入一球,而青海的进球功臣崔宇,则两黄变一红,成为第二个被罚出场的青海球员。“崔宇是被对方球员暗算后,他回击了一下,当时是边裁提醒主裁判的。”青海队员回忆当时的场景说,他被罚下并非如同外界所说的“追打裁判”。不过,已经被连罚下两人的青海队,当时情绪已经到达了临界点,直到替补上场的邹鹏在一次拼抢中被判犯规,所有的一切瞬间爆发。

  “当时邹鹏是和裁判发生口角了,两个人骂起来了,”在青海队员的描述中,邹鹏和裁判当时都爆了粗口,这时青海的几名队员怒向胆边生,将裁判团团围住,有几个人还动了手。

  裁判无法继续执法,不得不退回了休息室。等裁判出来后,接连向青海队出示三张红牌,加上此前被罚下的两人,森科场上只剩下6人,按照国际足联的规则,比赛无法进行。比赛终止,比分定格在2比1。

  事后在回忆起当时的场景时,青海队员说,“情绪确实控制不住了。”而让他们如此“暴怒”的原因,除了裁判的判罚之外,青海俱乐部内部糟糕的状况也是其中之一。

  本赛季到目前为止,青海俱乐部已经拖欠球员多个月的工资,即使球队已经打入了淘汰赛阶段,仍有大笔薪金没能到位,球员现在手中只有俱乐部高层的口头承诺以及打下的“白条”。“兄弟们这么拼命,一个赛季打下来,都进入淘汰赛了,眼看就能冲甲了,却一直拿不到工资,能没有情绪么?”青海队员说,实际上由于欠薪的事情,队员已经和俱乐部闹得很不愉快,每个人心里都很不爽,甚至在与深圳的首回合比赛之前,青海队由于欠薪问题已经停训了几个礼拜。

  不过,越是这样,队员们越是想拿下比赛,甚至是冲甲。“我们是有实力冲甲的,踢球的谁不希望去更高级别联赛踢,而且这支球队班底不错,要不是为了冲甲,我们就不来了。”球员说,据了解,青海队为冲甲开出了不菲的赢球奖金,决赛阶段可以达到单场一百万,冲甲之后还有额外的奖金,“即便是打的白条,也要拿下。”另外,队员也知道,如果能够冲甲成功,球队也会有更多关注度,俱乐部也会更快地解决“欠薪问题”。

  结果往往事与愿违,在比赛不顺,出线渺茫的情况下,裁判不利的判罚最终点燃了埋伏已久的导火索,“积攒了很长时间的情绪,最终都爆发了。”青海队员说。

  当场比赛结束之后,青海森科无缘半决赛,对于他们而言本赛季也就此结束。球队在赛后当天回到酒店进行了队内总结会,随后便宣布进入了休假阶段。不过由于俱乐部仍存在欠薪事宜未能妥善解决,队员也决定将于10月14日集体返回西宁,先和俱乐部进行沟通,看事情解决的结果如何,再决定下一步的走向。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巴西甲激情碰撞] [独家无限制派奖] [免费抽奖赢名表手机笔记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