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雷直言费纳缺席改变比赛进程 谨慎比较两90后新星

2013年03月24日10:3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4日消息,ATP大师1000赛迈阿密索尼公开赛继续男单第二轮的争夺。2号种子、赛会09年冠军穆雷[微博]经过开局的胶着后以6-3/6-1力克澳洲新星托米奇,顺利取得开门红。获胜后的穆雷直言费纳缺席迈阿密赛确实改变了比赛进程,谨慎比较了托米奇和季米特洛夫这两大90后潜力新星。

    “我认为比赛的开局阶段是很重要的,”获胜后的穆雷说:“今天的天气显然很热和潮湿,赛场的风也比较大。第一场比赛你总会感觉不是很好。特别是碰到今天这样的比赛条件和他这种打法。”

    在今天比赛开始后托米奇迅速进入状态,并在前四局给穆雷施加了极大的压力。不过去年美网冠军并没有退让,在先后化解了三次破发危机后,穆雷成功守住发球局,将比分紧咬成2-2平。对于两人的打法,英国人认为一定有一些相似之处:“你知道的,他的正反手击球比我的更平,这样的击球更有力量。但是我的脚步移动比他稍好点。”

    本届迈阿密赛,四巨头中的费德勒和纳达尔都缺席了。对此,赛会二号种子谈了这对比赛进程的改变:“很明显,他们没来到这里参赛,这让比赛进程改变了不少。这让你在签表中的位置改变了。对于网球运动来说,所有顶尖球员都在总是更好的。我想我们一直很幸运,在所有大型赛事中顶尖球员都出席了。所以这种情况会偶尔发生,但很不幸这种情况发生在了这项赛事。”

    下一轮,赛会二号种子穆雷将迎战赛会29号种子,另一位被寄予厚望的90后潜力新星季米特洛夫。当被问及这两位谁更有灿烂未来时,他评价道:“我不知道,这很难去评价。你知道的,葛列戈(季米特洛夫)确实是一个更好的运动员。但我认为,伯纳德(托米奇)有着不错的网球智商,他知道如何去打网球。他的预判能力和球感都很棒。葛列戈也有很好的球感。或许是伯纳德吧,他在大满贯赛事中的表现更好,今年还赢得了首冠。而葛列戈今年表现得很好。”

   (Caroo)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