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雷遗憾费纳双双缺席迈阿密 自曝想做1名出色舞者

2013年03月22日11:2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2日消息,世界第三穆雷[微博]正在积极备战迈阿密大师赛,去年他闯入了这项赛事的决赛。出席赛前新闻发布会的苏格兰人心情颇为放松。除了首战对手等比赛相关话题之外,他还谈及了打网球之外最希望擅长做的一件事,答案令人有些意外。

  众所周知,穆雷的主要训练基地就在迈阿密。他承认在这里比赛会感觉到一定的“主场优势”。“我在这种环境下训练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了,这里有时候会变得很潮湿。过去两年,我觉得印第安维尔斯的比赛环境有些诡异,和这里的截然不同。所以我希望(这里能获得主场优势)。”

  瑞士球王费德勒以及在印第安维尔斯夺冠的纳达尔都选择退出迈阿密赛。对此,穆雷也感到很遗憾:“如果他们能参赛当然是好事,他们都是无与伦比的网球选手,取得过辉煌的成就。很遗憾。”当被问到没有费纳,迈阿密夺冠是否会变得更容易时,穆雷回答:“没错,你当然会这么认为,但并不是每项赛事你都会碰到纳达尔和费德勒。你要做的就是做好迎战他们的准备,通常是在半决赛或者决赛。不过当然了,如果没有这两名最好的球员,比赛的困难程度肯定不如有他们参赛时那样。”

  穆雷首战对手将是澳洲新星托米奇。“我和他去年在布里斯班有过交手。此前他在温网有过很不错的表现,应该是他在大满贯的最好成绩。澳网[微博]他也能有好的发挥。他是个很有天赋的球员,对任何人而言,他都是个难缠的对手。他的球风变化很多。”

  美国网协日前宣布,2017年美网总奖金将达到5000万美元。对此,穆雷的看法是:“我认为对于赛事而言,球员是很宝贵的,我认为奖金数额已经开始体现出这一点。ATP、球员与美国网协有过很多次对话,美网方面一直很积极。现在事态都在往正确的方向发展,这是好事,已经迈进了很大的一步,希望能保持下去。”

  那么网球之外,穆雷是否有其他的一技之长呢?例如唱歌或者烹饪?世界第三笑着说:“唱歌不行。我的歌声不怎么样。烹饪,我也不擅长。大多数运动项目,我都还不错。我很喜欢篮球,但是我打得糟透了。我看很多篮球比赛,但是我不会打。”还希望自己擅长哪方面的事情呢?“我想要成为一个出色的舞者,就像孟菲尔斯那样,跳舞真的很棒。是的,我觉得跳舞不错。”

  (Chen)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