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势纳达尔用冠军向小德宣战 红土季恐再演双龙争霸

2013年03月18日10:4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8日消息,随着巴黎银行赛落幕,2013赛季也基本结束了第一个季度的争夺。在上半年仅余迈阿密大师赛这一项硬地赛事的情况下,德约科维奇[微博]无疑将在小结中独占鳌头。然而他的宿敌纳达尔在复出一个月后,已然重新找到了最顶尖的竞争力。泥地赛季之上,纳达尔与德约科维奇很有可能把网坛拉回到一年前,让人重温那部只有这两人是绝对主角的大戏。

  虽然德约科维奇在本赛季的连胜脚步,最终在印第安维尔斯的半决赛被德尔-波特罗所终结,但这丝毫不能掩盖塞尔维亚天王在今年的风采。成为公开赛时代首个澳网[微博]三冠王,德约科维奇随后又在迪拜再次问鼎冠军,成为本赛季风头最劲的球手。在去年不断受到冲击的情况下依然守住年终第一,让小德再次树立信心。他也豪言重新找到了在那个无坚不摧的2011赛季的状态。德约科维奇如今稳坐世界球王宝座,与世界排名第二的积分优势更已经拉到了4000+。德氏皇朝已经基石渐稳。

  虽然德约科维奇和穆雷[微博]在过去一年多里奉献了多场精彩的对抗,并被评论为取代“费纳”的网坛顶尖对决。但是随着纳达尔的回归,恐怕情况又将出现变化。度过了漫长的七个月的伤停,纳达尔在二月南美红土赛季重返赛场。从智利决赛爆冷负于泽巴洛斯,再到巴西痛击纳尔班迪安赢得复出首冠,纳达尔的状态正随着比赛的不断积累而不断上升。他在墨西哥决赛横扫费雷尔夺冠,已经让人意识到斗牛士正摩拳擦掌的力争回到巅峰。而在印第安维尔斯以两年来首个硬地冠军庆祝个人第600胜,西班牙人也露出了争夺荣誉的狰狞一面。

  在迈阿密大师赛后,网坛就将进入欧洲红土赛季。德约科维奇不止一次强调对赢得法网冠军,实现全满贯的野心。而穆雷也表示过自己有能力在巴黎笑到最后。而火枪手杯现在的主人纳达尔,则一直把罗兰-加洛斯视作自留地。被称为史上最强红土球手的纳达尔,已经先后七次赢得法网冠军。罗兰-加洛斯是他多年来建功立业的基石,也是他最后的本钱。如果最终丢掉了法网,极有可能对拉法的信心形成致命性的打击。纳达尔的“火枪手杯保卫战”从他复出那一刻就打响,而在印第安维尔斯拿下冠军,肯定也将给他提供更多的信心支持。

  纳达尔在罗兰-加洛斯最大的对手,必然是当今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两人在去年法网决赛就上演了一场精彩的对决,最终纳达尔凭借更深厚的底蕴在这场延续了两天的对决中惊险取胜。然而时隔多个月,已经稳坐世界第一宝座多时的德约科维奇更具霸气,打法上也日趋成熟和细腻。塞尔维亚人在战火中淬炼出来的大心脏更是让人难以逾越。当然纳达尔也没有原地踏步,七个月的伤停让他的身体获得了喘息的空间,提高反手技术后让他的连续进攻能力进一步提升。避免了在对阵小德时轻易丢掉主导的位置。时隔一年后网坛可能重回德约科维奇VS纳达尔的争霸节奏,各位球迷都准备好再次迎接这部大戏的回归吗?

  (Alex)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