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银行赛穆雷完胜卢彦勋 携手德尔波特罗晋级16强

2013年03月13日11:4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3日(当地时间12日)消息,总奖金额为5,030,408美元的ATP巴黎银行公开赛展开第三轮的争夺。3号种子穆雷[微博]在挽救了全部五个破发点后以6-3/6-2击败了中华台北名将卢彦勋[微博],顺利晋级16强。而7号种子德尔-波特罗则在次盘化解了发球胜盘局后,以6-2/7-5淘汰了德国老将法乌。

  穆雷和卢彦勋过去唯一一次交锋,是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当时卢彦勋直落两盘爆冷取胜。在今天比赛开始后穆雷明显慢热,首个发球局挽救了两个破发点后才艰难保发,将比分追成1-1平。卢彦勋在第四局再次错失了破发点,心态也因而出现了起伏。英国人随后把握机会展开攻势,率先完成了破发。抵挡住中华台北好手的反扑后,穆雷就确立了4-2的领先。加强反击力度的卢彦勋随后追回一局,但再次浪费两个破发点,他也继续处于3-5落后。盘末接发球局忽然发力的穆雷如愿取得破发,并以6-3先拔头筹。

  重整旗鼓的卢彦勋在次盘开局挽救破发点率先拿下发球局,以1-0领先。穆雷则延续着首盘强势的发挥,轻松将比分追成1-1平。两人随后各自保发,穆雷拿下第五局后以3-2占得了先机。在关键的第六局中卢彦勋连续一发失误,穆雷把握进攻二发的机会如愿取得了破发。中华台北好手随后反扑未果,就陷入了2-5落后的被动局面,此时完全统治了比赛的穆雷没有给卢彦勋丝毫机会,再次完成破发后他就以6-2结束战斗,晋级16强。

  德尔-波特罗今天的对手是德国33岁老将法乌。在比赛开始后法乌虽然表现稍显慢热,但还是在挽救破发点后保发,比分形成1-1平。两人随后各自保发,德尔-波特罗在第六局展开底线攻势,并依靠漂亮的正手进攻率先打破了场上僵局。利用发球挽救了一个破发点后,阿根廷人就把比分拉开至5-2。越战越勇的德尔-波特罗随后再度取得破发,并顺利以6-2拿下首盘胜利。

  进入次盘后法乌的发球质量明显提升,也和德尔-波特罗展开更为接近的较量。尽管多次在发球局被逼入平分,但法乌还是依靠关键分的胜利在场面上紧咬阿根廷人,前八局结束后比分形成4-4平。德国老将在第九局取得破发后,曾经以5-4领先进入发球胜盘局。不过关键时刻德尔-波特罗及时稳住状态,连续两次破发得手后反而以7-5逆转,晋级第四轮。

  (Alex)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