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多:纳达尔尚未遭遇挑战 印第安维尔斯成试金石

2013年03月04日10:0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文/皮特-波多

  今年到目前为止,纳达尔的战绩是相当不错的12胜1负。他的胜场与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微博]一样——塞尔维亚人拿了一个大满贯冠军,西班牙人则是两冠一亚的成绩。

  在阿卡普尔科,面对这个时代最难缠的红土对手之一、世界排名第四的同胞费雷尔,纳达尔仅丢两局轻松胜出。费雷尔此前在阿卡普尔科完成三连冠,在决赛遭遇纳达尔之前,他在这一赛场的连胜纪录达到了19场。

  事实是纳达尔毫不留情!他以不丢一盘的表现在阿卡普尔科捧起了冠军奖杯。赛后,纳达尔是这么说的:“面对世界上最优秀的选手之一,我打出了一场漂亮的比赛。他是红土专家,可他没有发挥出应有的水准,不太走运。”但费雷尔在面对排名比自己高的前三位选手,以及同胞、当今西班牙网坛毫无争议的头把手时,往往会不太走运。

  由于伤停休战7个月之久,纳达尔的世界排名下滑到了第五位。对于一个不停谈论受伤痛折磨膝盖的球员而言,这样的表现不算太糟糕。美国当地时间周一晚上,麦迪逊广场花园以及世界范围内的球迷能够检验纳达尔的恢复程度,做出自己的判断。届时,纳达尔和德尔-波特罗将进行一场表演赛,另一场比赛则在小威[微博]廉姆斯和阿扎伦卡[微博]之间进行。

  纳达尔选择了三站级别相对低些的红土赛事作为复出的前哨战,确实取得了成功。但在这期间,他始终出言谨慎,拒绝谈论更高的期望值。赛场之外,面对媒体,他反复谈论仍然隐隐作痛的膝盖。上周,在被问到是否会出战印第安维尔斯赛时,他依旧无法做出明确的表态。

  而纳达尔在周一即将遭遇的对手波特罗也有自己的烦恼。这个在2009年击败费德勒赢得美网冠军的阿根廷人仍然在苦苦追赶顶尖选手。2010年由于手腕伤,波特罗缺席了大多数比赛。虽然重返赛场的他很快复苏,但是仍然没有恢复到巅峰期。

  从某种程度上看,那场女子表演赛吸引力要更大些。小威和阿扎伦卡的最近两次交手均是在决赛舞台上——去年9月的美网以及几周前的多哈——且都打满了三盘。阿扎伦卡赢了多哈交锋,但小威从她手中夺走了世界第一宝座。

  不过归根结底,在麦迪逊广场花园进行的毕竟只是表演赛,参与者重在享受网球的乐趣。纳达尔和他的膝盖也不例外。只有到了纳达尔最为担心的印第安维尔斯的硬地赛场上,一切才会变得有看点。

  (chen)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