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特丹赛费德勒58分钟速胜 携加斯奎特晋级第二轮

2013年02月14日07:2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4日消息,总奖金额为1,267,875欧元的ATP世界巡回赛500赛荷兰鹿特丹ABNAMRO世界网球锦标赛展开首轮的争夺。头号种子、卫冕冠军费德勒展开澳网[微博]后的首演,状态火热的瑞士球王仅耗时58分钟就以6-3/6-1横扫斯洛文尼亚球手泽姆利亚,轻松晋级第二轮。在下一轮中费德勒的对手将是本土大炮德-巴克尔。

  虽然费德勒在本赛季明显精简了赛程,但荷兰鹿特丹仍继续被他保留,并成为费天王在澳网后重返赛场的地点。作为赛会的卫冕冠军,费德勒首轮对手是世界排名64位的斯洛文尼亚好手泽姆利亚。两人在去年多哈曾经有过一次交手,当时费德勒轻松的直落两盘取胜。如无意外他在这场比赛中也将取得速胜。

  比赛伊始,泽姆利亚就以Love Game率先拿下发球局,显示出不俗的状态。不过费德勒发球手感同样抢眼,轻松保发后就把比分扳成1-1平。瑞士球王在第四局经历平分考验,并依靠一记Ace球再次保发后开始提升气势:抓住泽姆利亚一发成功率下降的机会他率先以Love Game取得了破发。抵挡住斯洛文尼亚人的反扑后,费德勒就确立了4-2的领先。减少失误的泽姆利亚虽然如愿追回一局,但发球局优势明显的费德勒还是在保发后继续以5-3领先。难挡头号种子强劲攻势的泽姆利亚在盘末再度交出了发球局,费德勒以6-3先拔头筹。

  进入次盘后泽姆利亚表现有所提升,发球局被逼入平分后艰难的连赢两球,他就把比分追成1-1平。场面优势明显的费德勒拿下第三局后再度发力,依靠积极的迎前进攻如愿完成了破发。轰出一记精妙的反手直线后,瑞士球王就确立了4-1的领先。士气严重受挫的泽姆利亚随后的发球局再度失守,费德勒毫无悬念的保发后,把比分定格在6-1。此时全场比赛用时不过58分钟。

  在今天结束的另外三场首轮比赛中,4号种子加斯奎特延续着上周夺冠的良好状态,以7-6(3)/6-1击败了特洛伊基[微博];巴格达蒂斯则在6-0/6-7(3)/4-0领先与佩尔时,收下了对手的退赛大礼。顺利过关的两人将争夺一个八强席位。另外意大利名将塞皮爆冷以3-6/4-6败在了资格赛球手巴青格尔拍下。今天还进行了三场次轮较量:保加利亚天才少女季米特洛夫摆脱了近来的低迷状态,以7-5/6-3力克达维登科,率先晋级1/4决赛。而两位法国人也同样拿到了八强席位:贝内特乌以6-1/6-3轻取哈内斯库;西蒙则以6-3/6-1横扫资格赛球手维奥拉。

  (Alex)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