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高兴纳达尔回归赛场 释疑缘何缺席戴维斯杯

2013年02月12日10:4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2日消息,在休息了两周的时间之后,卫冕冠军费德勒将以头号种子出战鹿特丹的比赛。在赛前接受采访时,瑞士人对纳达尔的复出表示了欢迎,在谈到缺席戴维斯杯的原因时,费德勒称自己不仅要考虑家庭的因素,还要更好地规划职业生涯,延长运动寿命。而在被问及有关兴奋剂检测的问题时,瑞士人支持引进生物护照,并表示网坛应该增加血检的数量。

  在年初澳网[微博]半决赛五盘大战输给穆雷[微博]之后,费德勒选择了陪同家人在瑞士和迪拜度假,现在这位31岁的17届大满贯冠军得主将以头号种子身份参加鹿特丹站的比赛,力争卫冕成功,而瑞士球王接下来的赛程安排也是相当紧密,在鹿特丹之后,还会参加迪拜和下个月印第安维尔斯站的大师赛。费德勒在鹿特丹的首轮比赛对手将是泽姆亚,比赛将在当地时间周三进行。

  当然对费德勒来说,即使在澳网后有两周的休息时间,他也没忘记关注网坛的动向,尤其是对西班牙人纳达尔的复出给予了很大的关注。“非常高兴看到他(纳达尔)又回到巡回赛中来,这对网坛来说是一件好事情,我看到了拉法上周的很多照片,他还是左撇子选手,衣服非常的漂亮。”费德勒打趣说,“他看起来充满了能量,我很惊讶他在决赛中输给了世界排名50位之外的选手,不过能够再次看到他打得这么好也是很高兴,我想他已经在这一周的参赛经历中对自己的身体有了更多的了解,他知道自己的身体能够承担多大的负荷,也知道如何去处理。”

  在今年澳网结束后,费德勒没有出战戴维斯杯的比赛,这也导致瑞士队输给了捷克队。瑞士人对此解释到,“戴维斯杯的比赛一直都很困难,我做出这个决定(不参加戴杯比赛)也不容易,当我看到我们的双打在经过七个多小时的苦战之后输球心情也是非常难受,那对我来说是最糟糕的事情之一,但是我不可能参加所有的比赛,赢得一切,我不得不做出这个决定,这对我的职业生涯是有益的。我试着与团队沟通,但结果不太理想。我希望未来能参加更多的比赛,但这在过去的几年里太困难了,我有我的家庭,你必须要考虑到这些。”

  如今很多运动项目都受到了兴奋剂的影响,费德勒在接受采访时称支持网球项目也引进生物护照,这项检测已经在自行车运动中使用。“生物护照是必要的,尽管一些兴奋剂在现在还无法被检测出来,但在将来也许是能够发现的,这样到时就可以惩罚那些使用兴奋剂的运动员,另外现在网球运动中也应该增加更多的血检,包括比赛期间之外的血液检测。”

  根据国际网联官方网站的数据,在2011年的职业巡回赛中,仅仅进行了21例赛外血液检测,而国际自行车联合会则在同一年进行了多达3314例的赛外血液检测。国际自联从2008年开始采用生物护照,这可以追踪车手血液中的变化,以此来判定他们是否服用了兴奋剂。

  “在澳网结束后,我没有被要求进行血检,我对那边的负责人说这令我非常惊讶,”费德勒说,他在澳网的半决赛中输给了穆雷,“但是这需要更多的资金支持,以便使更多的检测成为可能,大满贯赛事也应该提供资金帮助,因为保持网球运动的干净是他们的最大利益。”不过瑞士人说在他的印象中,网球运动是干净的。“在过去的几年中,也发生过一些这样的事情,这往往是运动员无意识造成的错误,但即便如此,也不应该让这样的错误发生,应该让他们知道这项运动的规则。”

  (Jeff)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