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坦承未达最佳状态 称站到赛场上已是一种胜利

2013年02月11日12:5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1日消息,尽管在远离赛场7个月后重回巡回赛的舞台,但是在智利维纳德尔玛VTR公开赛前三轮比赛仅丢14局的红土之王纳达尔,却在最后的决赛中苦战三盘不敌世界排名第73位的阿根廷人泽巴洛斯,加之在双打决赛中同样屈居亚军,对于西班牙人来说,这样的结果多少有些令人遗憾。

  这场失利对于纳达尔来说,仅仅是他在参加过的41场红土赛场决赛中所遭遇到的第五场决赛失利,他上一次在红土决赛中输球还要追溯到2011年的罗马决赛两盘不敌德约科维奇[微博]。当然对于泽巴洛斯来说,他不仅获得了职业生涯首座巡回赛的单打冠军,而且还成为了第一位能够在红土赛场上击败纳达尔的左手选手,同时还成为继费德勒、德约科维奇之后,第三位能够在红土赛场上击败纳达尔的球手。

  获得冠军的泽巴洛斯显得格外激动,“这是我生涯中最重要的一场胜利,能够在决赛中对阵纳达尔对我来说已经足够了,而能够战胜他对我来说是难以忘怀的,这会让我记忆一辈子,我永远不会忘记这一刻,这是我职业生涯最棒的一刻。”在三次挑战世界排名前十的选手时,能够首次收获一场胜利,显然对泽巴洛斯来说让他积累了更多的信心。

  这场失利是纳达尔职业生涯277场红土比赛中的第20场失利,是第五次在红土决赛中输球,也是自2004年帕勒莫赛第二轮不敌奥利维尔·穆蒂斯后,首次在红土比赛中输给世界排名50位之外的选手。当然对于已经远离赛场7个月之久的纳达尔来说,球迷们不能对他要求太多,毕竟左膝仍有伤痛的他还在慢慢地恢复中,而他本人对这样的失利也是很看得开。“尽管我的膝盖还是有些伤痛,但是过去的一周对我来说非常棒,我已经很久没有在巡回赛打球了,一切还得慢慢来,对我来说站到这就已经是个胜利了。”

  事实上在这场比赛开局,纳达尔就感受到了对手的压力,他在自己的首个发球局就化解了两个破发点才保发。在第三盘开局率先完成破发后,西班牙小子随后的发球局同样没能保住,而在赛末非保不可的第十局,纳达尔则是一分未得惨遭破发,最终不得不遗憾地和冠军擦肩而过。

  尽管输掉了比赛,但是纳达尔还是展现出了大将风度,在赞扬了对手的表现后,他对自己的表现也给出了评价。“对我来说,这是一项很棒的赛事,这让我看到了自己的状态,我必须更积极地去看待它。当然我非常想赢得最后的冠军,很遗憾最终未能如愿。他比我要发挥地更好,而我并没有打出自己最佳的状态。这场比赛让我看到了自己的不足,我仍然需要继续努力,坚持训练,并且要保持动力和希望,要有正确积极的态度,让我自己每周的感觉都越来越好。我希望这一切好的开始。”

  (Jeff)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