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火三巨头2014能留但很困难 新劳资正在分流巨星

2013年02月10日09:1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0日《太阳哨兵报》报道,周一热火[微博]对猛龙,对面的鲁迪-盖伊第一次代表新东家先发出场;之后打火箭,他们又遇上了詹姆斯-哈登;下周五,当热火做客俄克拉荷马城时,他们又会看到一个穿雷霆队服的凯文-马丁。

  一系列的球员流动,都是因为一个原因,那就是钱。“这就是我们行当中的经济账。”热火前锋肖恩-巴蒂尔[微博]一语道破天机。

  2014年夏天,勒布朗-詹姆斯、德维恩-韦德[微博]和克里斯-波什[微博]都将迎来合同中的提前跳出条款,届时热火也将面临新款劳资协议所带来的压力。事实上如果热火老板米奇-阿里森愿意花钱,他完全可以留下三巨头,只是新的劳资协议对于这种“过度消费”的行为带来了更为严苛的责罚。

  新劳资协议带来了限制,但同时也带来了机会。“影响是双方面的,”巴蒂尔分析道,“对于小城市球队来说,他们无法承担过高的薪金总额,不过与此同时,像猛龙和火箭这样的球队也因此获得机会交易到了盖伊和哈登。所以最终的分歧就在于:是想建立起几支巨星扎堆的豪门球队,还是把天才球员分散开,让更多球队保持竞争力。”

  作为热火队的一员,巴蒂尔因为巨星扎堆而受益,收获了第一枚总冠军戒指。不过以旁观者的角度而论,他似乎更倾向于后者:“我不能否认这样的事实,很多经济实力不强的球队因此有机会获得好的球员了。”

  巴蒂尔同时也表示,今后其他球队很难再像热火这样有机会网罗詹姆斯、韦德、波什这样的三巨头了,更不要提还要围绕他们搭配一些好的角色球员。而他认为这并不是件坏事。

  “我不介意看到一个发展更加健康的联盟,”巴蒂尔说,“这就是新劳资协议的意义所在。你依然可以花钱网罗球星,不过要因此复出昂贵的代价,这就看你对总冠军有多渴求了。究竟作何选择?只有老板们才能回答。”

  (熊猫)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