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赛巴瑟尔抢七力克埃拉尼 收获职业生涯第二冠

2013年02月04日08:13  新浪体育 微博
巴瑟尔夺得职业生涯第二冠巴瑟尔夺得职业生涯第二冠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4日消息,总奖金为681,000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法国巴黎GDF苏伊士公开赛结束了最后决赛的较量。德国选手巴瑟尔以7-5/7-6(4)力克头号种子、世界第七埃拉尼,生涯首夺顶级巡回赛冠军,同时这也是她第二个WTA冠军头衔。

  埃拉尼和巴瑟尔是首次交手,后者现世界排名第45位。埃拉尼半决赛收获对手送上的退赛礼,巴瑟尔在晋级道路上先后淘汰了5号种子文奇和3号种子巴托丽。本次决赛之争,双方打得异常胶着。

  巴瑟尔在首局就陷入苦战,一度送出破发点,但埃拉尼没能把握住机会。3-3平后,意大利人在对手的发球局又先后逼出两个破发点,不过均被巴瑟尔化解。德国姑娘紧接着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带着5-3的优势进入发球胜盘局。埃拉尼连破带保,追成5-5平。两位选手在第11局展开拉锯战,5次战成平分,巴瑟尔三度挽救破发点,惊险保发。埃拉尼在非保不可的一局15-40落后,巴瑟尔兑现盘点,7-5先下一城。

  第二盘的较量依旧激烈。双方在开局阶段就完成一次互破。巴瑟尔本在第6局二度破发,保发后获得5-2的领先。但是她浪费了发球胜赛局的机会,又被埃拉尼追成5-5平。意大利人在第12局顽强化解两个赛点,将比赛拖入抢七。不过巴瑟尔没有再挥霍机会,依靠一记正手制胜分兑现赛点,7-4结束战斗,夺得生涯第二冠,其首冠是在去年的霍巴特赛上获得。

  (Chen)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