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杯首轮前瞻:无费纳瑞士西班牙遇险 塞国或无忧

2013年01月30日11:0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0日消息,2013年戴维斯杯世界组首轮对抗将在本周末燃起战火,虽然世界前五的球员中仅有德约科维奇[微博]一人出战,其他球员均高挂免战牌,但有着代表国家而战意义的戴杯依然极有看点。得到小德火力增援的塞尔维亚过关应该毫无悬念,而对阵卫冕冠军捷克的瑞士队和没有纳达尔费雷尔助阵的西班牙都要遭遇一些考验。

  塞尔维亚 VS 比利时

  在澳网[微博]实现史无前例的三连冠后,德约科维奇并没有留在墨尔本参加次日的奖杯巡游,而是连夜赶回欧洲。目的就是为了要备战戴维斯杯首轮与比利时的较量。90后新星戈芬的涌现,给比利时带来了新的气象。加上经验丰富的奥-罗切以及实力不俗的达尔西斯,他们也组成了一支颇具竞争力的球队。然而拥有德约科维奇的塞尔维亚对他们而言无疑使太过强大。塞国队内的蒂普萨勒维奇[微博]、特洛伊基[微博]的实力同样突出,也让这场比赛的胜负早早失去了悬念。

  加拿大 VS 西班牙

  尽管西班牙军团近年来拥有相当明显的集团军优势,但头两号球星纳达尔和费雷尔的缺席,还是让斗牛军团此次出征的悬念增大。客场作战的西班牙最能倚靠的是世界排名11位的阿尔马格罗,当然格拉诺勒斯[微博]、拉莫斯也同样具备相当实力,尤其是前者与M-洛佩兹组成的双打组合去年赢得年终总决赛冠军,有可能成为这次取胜的重要砝码。而主队加拿大最终能否爆冷取胜,头号人物拉奥尼奇的表现成为左右胜局的关键。

  瑞士 VS 捷克

  由于费德勒决定休养,因此瓦林卡又再一次要独力应对强敌的挑战。刚刚在墨尔本有着抢眼发挥的瓦林卡此番对手是伯蒂奇领衔的捷克队。尽管作为去年戴杯冠军,但是主将之一的斯泰潘内克临时宣布因伤退赛,因此伯蒂奇将孤军奋战。瓦林卡对伯蒂奇并非毫无胜算,尤其是他澳网一度将小德逼入险境,如果瓦林卡能够顶住压力,那么双打或许将左右战局。占据主场优势的瑞士队晋级并非毫无希望。

  意大利 VS 克罗地亚

  这也许是戴杯首轮较量中最具悬念的一场比赛。主力军是西里奇[微博]和多迪格的克罗地亚前往客场挑战塞皮、弗格尼尼领衔的意大利队。塞皮刚刚在澳网击败过对手的头号选手西里奇,又拥有主场红土之利也许会让人看高一线。但在对战纪录上以两战全胜的克罗地亚火力惊人,如最终取胜也不会让人意外。

  美国 VS 巴西

  尽管多年的戴杯核心人物罗迪克已经退役,但单、双打实力均衡的美国队仍然极具竞争力。伊斯内尔因伤退出澳网后,正准备在戴杯强势复出。去年在首轮美国队正是依靠他击败费德勒的出色发挥,爆冷晋级第二轮。另外近来状态不错的奎雷伊以及刚刚在澳网夺冠的布莱恩兄弟,都给本方取胜增添砝码。客场作战的巴西队除贝鲁奇外,其他成员整体实力平平。美国取胜也显得没有太大悬念。

  法国 VS 以色列

  虽然近年来一直未能赢得戴杯冠军,但法国队的整体实力毋庸置疑。特松加、加斯奎特、贝内特乌以及罗德拉均是单、双打实力均衡的球手,尤其是前两人都位列当今单打世界前十,可见近况相当出色。以色列队内最高排名的D-塞拉仅是106位,他们想要取胜也只能寄望奇迹的出现。

  阿根廷 VS 德国

  虽然缺少了头号球星德尔-波特罗,但名将纳尔班迪安的回归也给阿根廷增色不少,让摩纳哥不会显得独力支撑。已经31岁的纳尔班迪安早已明言余下职业生涯的目标就是要赢得戴维斯杯冠军,而今年他们首个对手则是实力同样不俗的德国队(微博)。F-梅耶尔和科赫尔斯奇雷伯都是世界前三十的球手,但在室内红土上与阿根廷人较量他们无疑使劣势的一方。

  哈萨克斯坦 VS 奥地利

  尽管哈萨克斯坦队中排名最高的球手时155位的库库什金,但格鲁贝夫、科罗勒夫这些前俄罗斯籍的球手都曾在网坛有过不错的表现,因此绝对不能轻视。一如既往,奥地利取胜的关键还在于梅尔泽的身上。这位单、双打实力均衡的球手很可能需要连续三天出战。只是不知道已经年近32岁的他是否能一直保持高水准的演出。

  (Alex)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