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再进决赛重返前四现曙光 霸气阻击莎娃登NO.1

2013年01月24日12:4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4日,2013澳网[微博]公开赛展开女单半决赛的争夺。中国金花李娜[微博]以6-2/6-2的总比分完胜莎拉波娃[微博],继2011赛季之后第二次在墨尔本公园晋级决赛。由于本场比赛失利,莎拉波娃重夺世界第一的计划也被李娜阻击。对于中国金花而言,重返世界第四甚至冲击前三也重现曙光。

  两位球员可谓是颇有渊源:莎拉波娃毫无疑问是体坛首席吸金女王,而在李娜夺得大满贯之后身价暴增紧追对手,也让两人共同的经纪人笑开了花;而目前莎娃的教练、瑞典人托马斯此前正是执教中国金花,当时他的不辞而别也让两位女将之间略有嫌隙。两位身价最高的女球员开战,今天一战势必是火星四溅。

  特别值得注意的是,在扣除了去年澳网的积分之后,目前小威[微博]廉姆斯以9970分排名第一,莎拉波娃9545分屈居第二,阿扎伦卡[微博]则是9225位列第三。在塞雷纳女皇出局之后,莎娃和阿扎都有夺取世界第一的希望。去年的决赛中,莎娃输球痛失夺取后冠的机会,今年俄罗斯人势必想要在跌倒的地方爬起来。

  在这场比赛之前,莎拉波娃只要进入决赛就肯定可以超过小威升至即时排名榜的榜首,把压力丢给力图卫冕的阿扎伦卡。然而赛前的气势汹汹,并没有转换成球场上的胜势--全场比赛惨遭压制,恐怕如此惨败比丢失后座还要惨痛。

  本届澳网逐渐有这样一种意见:阿扎伦卡、莎拉波娃、小威廉姆斯已经构成了女子网坛的超一流集团,如同ATP中的四巨头一般。不过李娜用自己的表现证明,女子网坛的竞争仍未结束!凭借着一场胜利,李娜的及时积分已经来到了6255分,再度重回6000分大关。如果可以最终夺冠,她就可以把与世界第四拉德万斯卡的差距缩小到1000分以内,有望重回自己No.4的历史最高排名。

  此前,新教练卡洛斯提出了冲击世界前三的目标。如果可以避免此前澳网亚军、法网折桂之后的低谷期,30岁的李娜应该可以飞得更高!

  (小酒)

  相关新闻:

  技术统计-李娜稳定表现成制胜关键 二发得分率完胜

  李娜再进决赛重返前四现曙光 霸气阻击莎娃登NO.1

  李娜圆梦法网600天后王者归来 走出困境可喜反弹

  李娜调侃主持人称比她年轻 姜山后勤总管打鼾踢开

  李娜1人胜过莎娃前5个对手 完胜让质疑者心服口服

  李娜快节奏抢攻令莎娃哑火 一姐这次关键分Hold住了

  李娜八年后甜蜜复仇莎娃 最完美开局状态胜过2011

  三大社:李娜暴风雨般终结莎娃 国旗见证再创神奇

  网球媒体人微博赞李娜表现 许乃仁:深深的为她骄傲!

  詹俊连赞李娜霸气发挥完美 魔鬼式冬训提升抗压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