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前瞻:李娜莎娃经纪人陷两难 网坛吸金王正面PK

2013年01月24日09:1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4日(墨尔本当地时间24日)消息,澳网[微博]半决赛中李娜[微博]将与莎拉波娃[微博]正面交锋,澳网官网也对这场比赛做了展望。作为女子网坛乃至女子体坛吸金能力最强的两位选手,她们的相遇可能会给共同的经纪人带来一道甜蜜的难选题。全文编译如下:

  什么样的人适合做网球运动员的经纪人?怎样才能在这个领域取得成功呢?这个职业要求每天要面对那些难搞的运动员们,还要帮他们打理场外一切的琐事,不是一个容易的角色,但是麦克斯却让这一切看上去很简单。他最成功的便是将莎拉波娃带到了一个巅峰位置,也许世界排名暂时还落后阿扎伦卡[微博],但是俄罗斯人在其他领域却领先对手不止一个身位,她不仅仅是一名运动员那么简单,她还是一名国际偶像,让这一切变成现实的正是麦克斯,他把莎拉波娃变成了一台印钞机,只要她想,就可以进军任何领域。

  看到莎拉波娃的成功,你也许会想,麦克斯的生活无忧无虑,而今天他却要陷入两难,因为莎拉波娃在澳网半决赛遭遇的,是他经营的另外一名球员:李娜。这可是一次考验,他要坐在哪里?支持谁?怎样才能两边不得罪?这真是一个难题。然而在被问及麦克斯会支持谁时,莎娃可是一脸自信:“我认为大家都清楚这个答案。”她打出的算是一张亲情牌:“我觉得当你和一个人共事这么多年之后,就不关乎合同和金钱了。”

  李娜的答案也暗示了一些什么:“我认为麦克斯会躲起来吃糖。你根本找不到他。”这里所说的糖就是莎拉波娃最新的吸金武器,她自己的品牌糖果。俄罗斯人所有的商业行为都离不开麦克斯的打点,这次的糖果事业也不例外,而且他还是这家新公司的CEO,不管是从哪方面来看,这门新生意都是风生水起。

  李娜的事业可也正处在巅峰,虽然和莎拉波娃的国际影响力不同,但是她背后可是有13亿中国人的支持,她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这些人的心。这一优势麦克斯可完全没有浪费,李娜2011年法网夺冠之后,麦克斯就帮助她签下了超过4200万美元的商业赞助,他对此甚至还不是很满意:“我们完全可以再签5项赞助的,可她根本没有时间。”就凭这些,李娜足以成为福布斯吸金能力排在第二的女子运动员了。不过莎拉波娃对此可是毫不关心,甚至反问记者:“什么时候开始我们要关心福布斯了?”俄罗斯人之所以不关心,也许是因为对自己足够自信,“你认为他们会有我的银行密码吗?大可想想清楚。”

  如果历史有参考意义的话,那这场对决的胜负指向也就很明显了,莎拉波娃以8胜4负遥遥领先,特别是大多数失利发生在她受困于肩伤的阶段。自从俄罗斯人重返巅峰之后,她在与李娜的交锋中还是占据一定优势的。即便如此,莎拉波娃对待这场半决赛还是十分谨慎,如临大敌。

  李娜自从师从卡洛斯-罗德里格斯之后,进步明显;而经历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魔鬼式冬训之后,她的成绩也十分理想。现在的李娜体能更好、身体强壮、自信满满,就连莎拉波娃也注意到了对手的这些变化:“她当然是进步了。我认为在职业生涯的不同阶段,球员都需要一些额外的动力,所以可能就要有所改变。她成功过,到达过巅峰,拿过大满贯冠军。倒不是说需要有人来指手画脚,毕竟我们都清楚该如何比赛,但有时候就是需要一个不同的声音,也许还是老生常谈,但会感觉不一样,也就会有不同的动力与目标。”

  麦克斯的目标可是始终如一,那就是要赚更多的钱:确保每一个所带的球员都能尽可能的多赚钱,让每一个人都开心。如果比赛中看到有一个帽子、墨镜都武装到位,嘴里不停的吃着Sugarpova的男人,那肯定就是麦克斯,不过千万不要向莎拉波娃和李娜透露他坐哪儿了。

  (Simone)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