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拉波娃想让娜姐帮卖糖 希望李娜打开中国市场

2013年01月24日05:50  舜网-济南时报 微博

  喜欢李娜[微博]的球迷希望李娜赢,喜欢莎娃的人希望莎娃赢,但有一个人绝对是不管谁赢都会偷着乐,他就是麦克斯——— 李娜与莎娃共同的经纪人。有记者问李娜,麦克斯更支持谁,李娜打趣说:“我想麦克斯到时候会躲起来吃糖吧,根本就找不到他。”

  2004年,莎娃夺得温网冠军,一年之后,麦克斯就帮她签了7个大合同,其中,同耐克的8年合同价值超过7000万美元。2009年,麦克斯成为李娜的经纪人,当时李娜的世界排名是第 25位。他说服了耐克在李娜的球衣上印其他赞助商的标记,这同费德勒和莎娃一样。2011年李娜赢得法网冠军后,挥舞着支票想要赞助李娜的品牌,实在太多了。“我们可以轻松地为李娜安排 20家赞助商品牌,但她没有那么多时间。我的主要工作是在众多的潜在品牌中选择符合李娜个性的那几个,精挑细选。”数周之内,麦克斯便搞定了 7个合同, 3年的价值超过 4800万美元。当时,麦克斯就公开宣称,李娜将轻松超越除莎拉波娃[微博]之外的所有女选手,成为女子网坛第二富有的球员。

  最近半年来,莎娃每逢大赛总是不忘记推销自己的糖果品牌“甜心波娃”,这次当然也不例外。在澳网[微博]男更衣室的垃圾桶里,有很多五彩斑斓的糖果纸,上面都印着“甜心波娃”,“基本上只有男球员才会吃这些,他们不怎么控制饮食,但是女运动员很在意糖分的摄入。我听说他们开会的时候分着吃光了,这实在是很好的事情。”莎娃说。对于中国如此庞大的市场,莎娃自然不会忽视,她特别提到,请李娜帮忙打开中国市场“是一个好主意”。 (新文)

  相关链接

  她们还曾“师出同门”

  除了目前的经纪人是同一个人,娜姐与莎娃还有过同一个教练。莎拉波娃的现任教练托马斯也曾经执教过李娜。李娜是在北京奥运会后和托马斯开始合作的,她也是托马斯单独执教的第一名中国球员。在托马斯的指导下,李娜的水平有了较大的提升,成为中国历史上第一个打进WTA世界前十的球员。在各种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李娜多次对托马斯表达谢意,她还亲切地称呼他“老托”。不过,2011年初在莎拉波娃的召唤下,老托却离开中国一姐,转投俄罗斯美女阵营。成为莎娃教练后,他对李娜的了解就成了俄罗斯人的“破娜秘籍”。在托马斯的带领下,一度跌入低谷的莎拉波娃重新回到世界第二的位置。 (记者闫珍珍)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