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澳网轻松晋级 连续在第35项大满贯中闯入八强

2013年01月22日07:59  新闻晨报

  晨报讯 北京时间昨天,澳网[微博]2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迎来加拿大天才拉奥尼奇的挑战,瑞士天王延续着开赛以来的良好状态,以6:4、7:6(4)、6:2过关闯进八强。这也是费德勒连续在第35项大满贯中闯入八强,在1/4决赛上“费天王”的对手将是特松加。

  作为“90后”成绩最稳定和突出的球手,拉奥尼奇一直被视作最有希望战胜费德勒的新生代球手。本场比赛,实力占优的“瑞士天王”显示出极佳的状态,没有给对手太多的机会,费德勒收盘轻松地以6:4取胜。第二盘中拉奥尼奇一度追到抢七,但“费天王”还是以7:4再下一盘。第三盘拉奥尼奇更是失误不断,费德勒最终以6:2结束战斗。

  在另外一场焦点战役中,3号种子、美网冠军穆雷[微博]以3:0战胜法国名将西蒙,连续第四年闯入八强。在1/4决赛中,穆雷将遭遇另一位法国选手查迪。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