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统治红土赛季法网创纪录 休战半年仍位列前四

2012年11月26日14:3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消息,高挂免战牌接近半年后,纳达尔终于在近日重返训练场,为明年初的全面复出进行最后的冲刺。自温网次轮出局后就没有再现身赛场的西班牙天王,最终仍以年终第四结束2012赛季。显然,纳达尔在今年前六个月的表现足以让人称道。也难怪他在当时接受采访时感叹:“这是我职业生涯里的最佳赛季开局。”

  带着去年被德约科维奇连续狙击的阴影下,纳达尔在多哈展开了2012赛季的征战。不过在半决赛就完败在法国人孟菲尔斯的拍下,让人对他在澳网前景蒙上阴影。但在墨尔本的赛场上他还是力克包括费德勒在内多名顶尖球手,连续杀入第四项大满贯决赛。然而在最后的巅峰对决中浪费了决胜盘的领先局面后,纳达尔最终在苦战接近六小时候连续第七次输给德约科维奇,再次屈居亚军。但在赛后西班牙人还是乐观的表示,这场憾负让他终于看到了击败德约科维奇的希望。

  在北美春季两项大师赛均止步四强后,纳达尔迎来了最擅长的欧洲泥地赛季。在蒙特卡洛大师赛上他终于兑现了自己的诺言,在决赛上横扫德约科维奇,实现了在蒙特卡洛乡村俱乐部福地惊人的8连冠伟业。延续着良好的手感,纳达尔随后在巴塞罗那再夺一冠,再现红土之王的威名。尽管在马德里的蓝土上由于不适应场地,遭同胞沃达斯科逆转。但在罗马大师赛上他再次焕发战斗力,决赛再胜德约科维奇夺冠,纳达尔也带着满满的信心进军巴黎。

  在熟悉的罗兰-加洛斯的赛场上,纳达尔成为了无可争议的王者。以不失一盘的战绩击败了包括费雷尔、阿尔玛格罗在内多名红土好手后,纳达尔再一次挺进了决赛。毫无疑问的在最后的争冠战中遭遇德约科维奇,纳达尔延续了此前两次胜利的轨迹,在前两盘中以6-4/6-3取胜。然而德约科维奇的顽强斗志让比赛悬念再生,以6-2扳回一盘后,纳达尔的形势也变的岌岌可危。关键时刻天降雨水,让胜负悬念留到了第二天。在最后的补赛中纳达尔重新焕发活力,并最终以7-5锁定了胜利,完成了法网七冠王的惊人伟业。

  度过辉煌的上半年后,纳达尔进入草地赛季时状态明显下滑,哈雷赛第三轮就输给了本土作战的科赫尔斯奇雷伯。转战全英俱乐部,纳达尔虽然顺利赢得了首场胜利,但次轮在捷克黑马罗索尔的冲击下,他最终经过五盘告负,爆出今年最大的一场冷门。在这场失利后纳达尔宣布因膝伤发作而需要休养,并最终退出了今年随后所有的赛事。

  尽管纳达尔的2012赛季有虎头蛇尾之嫌,但最终依旧位列Top4是对他能力最大的肯定。尤其是他辉煌的红土赛季,也成为了他今年最大的亮点。

  (Alex)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