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维斯杯捷克险胜西班牙 本赛季收获两大团体冠军

2012年11月19日14:1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戴维斯杯

  羊城晚报今晨消息 记者祁冬报道:第100届戴维斯杯男网团体赛今晨在布拉格落幕。主场作战的捷克队以总比分3比2险胜卫冕冠军西班牙队,成为自1990年的美国之后,又一个在同一年内揽下戴维斯杯和联合会杯两大团体赛冠军的国家。

  捷克队在周六的双打中变阵,由两位单打主力伯蒂奇和斯塔潘内克联手出战。此举果然奏效,令捷克队在赢得双打后总比分领先到2比1。不过他们也为此付出代价,连续两天鏖战超过三小时的伯蒂奇在今晨的单打中状态欠佳,频频送出失误,以0比3不敌对手费雷尔。

  双方在总比分上战成2比2,最后一战成了争夺奖杯的关键,由捷克老将斯塔潘内克迎战阿尔玛格罗。在这场超过三小时的激战中,经验老到的“前驸马”一再顶住西班牙人施加的破发压力,逐渐消磨对方的士气。最终斯塔潘内克以6比4、7比6、3比6、6比3力克阿尔玛格罗,成为捷克队首捧戴维斯杯的英雄。

  戴维斯杯的前身是美国队与英国队的对抗赛,其后逐渐发展成全球最大的男网团体赛,如今已有122个国家和地区派队参加。戴维斯杯被视为除四大满贯外的网坛最高荣誉,加上其团体赛的特质,更有为国争光的意义。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