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11+11科比3双阔别2年 神数据!场均7助命中率53%

2012年11月19日13:24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换帅之后,湖人[微博]正迅速的步入正轨,主场119-108轻取火箭,更是让人看到紫金军团可怕的进攻火力。科比-布莱恩特再次成为全场最亮的明星,22分11篮板和11个助攻,湖人当家球星送出本赛季个人第1次三双,也是他17年NBA[微博]生涯的第18次三双。

  三双对于科比来说也有些久远了,上一次他有如此数据,还要追溯到2年前。2010年11月4日客场击败国王一战,科比拿到30分10篮板和12次助攻。虽然飞侠也是以全能著称,但他的三双次数却并不多。尤其是随着年龄的增大,如此全面的发挥更是难能可贵。

  其实今天火箭的比赛,科比可以说只用一节就奠定了3双的基础。首节他攻下11分7篮板5助攻,而半场结束还剩2分钟,他的成绩单就变成了11分7篮板9助攻,三双已近在咫尺。湖人的进攻越来越默契,而火箭的防守则略显稚嫩,这两大因素加在一起,促成了科比略显轻而易举的三双。

  科比和霍华德逐渐找到了当年OK组合的影子,飞侠一个眼神就能指挥出一个经典的空中接力配合。而飞侠和加索尔更是多年的绝配,前者吸引防守,后者总是能够出现在高位空当中,人到球到西班牙人很少辜负科比的传球。当湖人提起速度,灵巧的莫里斯快攻到位,也能给科比增加助攻数值。吹毛求疵一点说,如果不是火箭几次果断的犯规,科比的助攻数还能多好几次。

  很多人都惊叹科比本赛季的命中率,本场对火箭之前他的投篮命中率达到惊人的53.1%,今天18投9中的表现都有点拿不出手了。其实飞侠超高的命中率之外,助攻方面的表现也是他最近几场比赛的大亮点。过去7场比赛,科比有6场助攻数在6次以上;最近5场球,科比更是场场助攻上6。得分传球两手抓,而且两手都很硬,现如今的飞侠着实让人赞叹。

  纳什[微博]和史蒂夫-布雷克两个控卫都受伤,逼着科比必须去挑起组织全队进攻的重任。实际上也确实如此,虽然莫里斯杜洪他们有个控卫的头衔,可球过半场后无一例外都是交给科比来组织。原本控卫受伤让湖人经历了困难时期,球队不仅没有因此遭到多少重创,反而促成了科比的助攻大爆发。过去5场场均7.6次助攻,另外还能送上联盟第一的26.4分。这样的科比,真是从未见过。

  湖人正慢慢从赛季初的痛苦中走出来,德安东尼还没有正式接手球队,纳什也还在养伤,他们就已经打出了华丽的进攻,科比无疑是这一切的源泉。34岁的他并没有受岁月的羁绊,或许这样的飞侠能够让湖人忘记之前1胜4负的尴尬,重新开启属于他们全新F4的光辉之路。

  (毛毛)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