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P总决赛费德勒冲击三连冠 8次进决赛欲破历史纪录

2012年11月12日17:29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唐舸 报道

  在世界网坛,四大天王之间的“恩怨”就像一张蜘蛛网,而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这张网上又多了一个结——在ATP总决赛的半决赛较量中,费德勒以2比0击败穆雷,成功结束对其的两连败,同时也在职业生涯中第八次闯入总决赛最后的争冠之战。而费德勒决赛的对手则是另外一位天王德约科维奇,虽然两人的世界第一之争已经尘埃落定,但两人的这场巅峰对决俨然就是对本赛季男子网坛的总结陈辞。

  费德勒成功复仇

  费德勒和穆雷在本赛季之前有过四次交手,先是费德勒在温网决赛逆转穆雷后,夺取个人第17个大满贯冠军,并重返世界第一。随后,穆雷三周后在奥运决赛就成功复仇瑞士人,粉碎了其金满贯的美梦。一个月前在上海大师赛的半决赛中,穆雷再次取胜,也间接加速了费德勒失去世界第一的进程。

  今天再度交锋,穆雷似乎延续了连胜的势头,一上来就破掉了费德勒的发球局,随势取得2比0领先。逐渐找到手感的费德勒开始加快追分的脚步,但穆雷表现依旧稳定,在第六局经历平分考验后继续以4比2领先。进入盘中阶段费德勒开始爆发,快节奏的底线攻势最终帮助他在第八局觅得回破的机会。强势保发后,费天王就以5比4反超比分。关键时刻穆雷同样提升状态,在主场球迷的助威声连续保住了两个关键的发球局,将比赛拖入了抢七。抢七中两人的发挥依旧接近,但最终费德勒还是抓住机会以7比5惊险取胜。

  第二盘较量,费德勒的状态保持更加稳定,在第三局率先破掉对手发球局之后,费德勒就没有给穆雷反扑的机会,一鼓作气以6比2拿下对手,完成了第八次闯进总决赛冠军之战的壮举。而这场胜利也让费德勒再一次走到了历史纪录的大门口——在ATP总决赛历史上,只有纳斯塔斯和伦德尔有过三连冠的纪录,而已经6次夺冠的费德勒之前曾经三次和三连冠擦肩而过,鉴于费德勒目前已经是31岁,这一次恐怕也是费德勒最后实现三连冠的最后机会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