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直言喜欢与小德对抗 自赞一直获球迷更多拥簇

2012年11月12日11:0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2日消息,ATP年终总决赛进入到淘汰赛阶段,在其中一场半决赛中瑞士天王费德勒以7-6(5)/6-2战胜美网新科冠军穆雷[微博],闯进决赛与德约科维奇争夺2012年总决赛冠军。赛后费德勒直言喜欢与小德的对抗,表示已经不记得上一次没有获得更多现场球迷支持是什么时候了。

    “很显然,这太重要了,”在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费德勒首盘通过抢七遗憾告负。谈及今天在经过抢七终于涉险夺下首盘时,他直言这对比赛的胜利有非同小可的意义:“无论是五盘比赛还是三盘比赛,这意味着你已经取得了一半的胜利,第一盘已经进入了你的腰包。对于我来说,显然这是很重要的,今天在抢七中我让自己全身心投入进去。昨天我在与德尔-波特罗的首盘抢七局中,没有找到自己。很显然,(首盘抢七局拿下)是这场比赛重要的时刻。”

    伦敦总决赛,毫无疑问是本土宠儿穆雷的主场。但昨晚的看台上费德勒得到了更多拥护,对此17届大满贯冠军解释到:“是的,我已经在这里打过两次比赛了,每一次球迷的支持都很棒,有时他们确实很支持我。我想是因为我征战网坛足够久,确实很多人爱看我打球吧。所以今天只是与之前相似。当然如果你在英国与穆雷对抗时,你不能期待他们为你加油,但我真的很感谢他们的支持。”有记者也问到他还是否记得,上一次没有获得足够多的支持的比赛是什么时候时,瑞士人答到:“我想我一直都获得更多支持,但有时对手也会获得更多。我未能获得任何支持,这已经是很久远很久远了。我真的不记得最后一次我没有获得支持的比赛了。”

    德约科维奇的赛后新闻发布会后发生了有爱的一幕,塞尔维亚小伙对记者说:“不管明天决赛的结果如何,我都感谢大家一年来的辛苦工作。”随后挨个给大家发了巧克力。在瑞士球王的新闻发布会上,费德勒则被记者们开玩笑说会不会有瑞士名牌巧克力或者他代言的某著名手表赠送给记者,他风趣的答到:“是的,我可以帮你实现。诺瓦克在年终这样做确实不错,他很有心。我必须要说,我也被他感动到了。”

    感动归感动,2012年终总决赛的终极赛场站在他对面的对手就是塞尔维亚小伙。他这样看待今晚的这场比赛:“很精彩,这是毫无疑问的,我喜欢与诺瓦克对抗。今年他做的不错,在这项赛事表现不错。对于我来说,我想我们都是渴望胜利的,积极看待决赛的。这是本赛季的最后一场比赛了,能够与诺瓦克竞争显然很特别,特别这还是年终总决赛。”

   (Caroo)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