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德约科维奇实至名归 下赛季将努力重返第一

2012年11月05日15:53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11月4日体育专电2012赛季ATP年终总决赛将于5日在伦敦举行,在赛前发布会上,瑞士天王费德勒表示,焦科维奇是无可争议的赛季最佳,他世界第一的头衔是实至名归的。

  “我们知道谁是真正的世界第一,那就是焦科维奇,在这一点上是没有任何争议的”,费德勒说,“只靠运气是不可能登上世界第一宝座的,年终排名体现的是一名球员在过去一年中的整体表现,也许大家的排名在明年年初的澳网[微博]后会有所变动,但截至目前这个排名是合理的。”

  费德勒本赛季已经获得了6个单打冠军头衔,并在今年温网夺冠后重新夺回了世界第一的宝座。尽管目前已经失去了争夺年终排名第一的机会,但这位31岁的老将对自己本赛季的表现表示满意。他说:“我已经付出了我的全部,在过去的一个赛季里,我打了很多比赛,很高兴能重新回到世界第一,这种感觉很美妙,我对我本赛季的表现很满意。”

  对于下个赛季,费德勒充满了期待:“下个赛季,我将继续努力重夺世界第一,尽管这并不容易,因为要做到这一点你至少要获得一个大满贯赛事的冠军,如果没有大满贯入账,你需要赢得更多的巡回赛冠军,否则不可能有机会重返世界第一。”(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