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8年沉浮诠释伟大 No.1跨越300周史上第一人

2012年10月11日22:3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1日消息,虽然破费了一番周章,但费德勒还是在上海大师赛顺利逆转同胞瓦林卡,为自己在下周继续留守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积累了足够的本钱。即将在世界第一的位置迈入300周的费天王,将又一项惊人纪录纳入了自己的名下。尽管穷追不舍的德约科维奇来势汹汹,但费德勒显然对于再夺年终第一也是充满信心。

  尽管已经连续九次败在费德勒的拍下,但瓦林卡在今天的比赛中却全然没有胆怯。以6-4拿下首盘后,又在次盘经过鏖战后把比赛拖入了变数极大的抢七。然而费德勒毕竟是当今世界第一,球王在抢七提升状态后以7-4扳回一盘,并从信心上彻底击溃了瓦林卡。在决胜盘上瓦林卡已经斗志全无,整盘比赛仅让瓦林卡拿到五分的瑞士球王最终以6-0强势完成逆转,晋级上海大师赛八强。

  对费德勒而言,这场比赛的胜利同时意味着他将在下周继续留守世界第一。在本周世界排名榜上费德勒以11805位列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紧随其后,落后劣势为835分。由于去年费德勒并没有出战上海,因此闯入八强的费德勒就收下180个排名积分,将自己与小德的差距扩大到1000分以上。那就意味着即使近况甚佳的塞尔维亚人最终在上海笑到了最后,他在下周的世界排名榜上仍然排在费德勒之后。

  已经在世界排名第一的位置上累积了299周的费德勒,将在下周正式把自己数字改写为“三”字头。早已超越了桑普拉斯的纪录,费德勒显然没有停下脚步。300周世界排名第一是一个难以置信的纪录,同时也是费德勒辉煌职业生涯的缩影。从2004年初登球王宝座起,费德勒经历了昔日萨芬、罗迪克等同代球星的挑战。在2008年纳达尔正式崛起后虽曾走下神坛,但一年后再次实现了中兴。从2010年起费德勒和纳达尔、德约科维奇上演三强对话,最终年过三十的费天王在今年再次登上世界之巅,证明了自己的才华并不因年龄的增长有丝毫的减弱。

  从2004年2月2日到2012年10月15日,超过八年的起伏和沉淀,让昔日毛头小子般的费德勒,最终成长为一位经典球王。但对费德勒而言,300周仍不是终点,他仍将争取在今年再次成为年终第一的获得者。年末面临巨大保分压力费德勒,必须从上海就开始提速,才能在赛季末的狂奔中有足够的资本,与德约科维奇一较高低。

  (stefan)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