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最后一刻决定来沪 澳网升奖金表明在乎球员

2012年10月09日22:1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9日消息,尽管赛前曾闹出一些风波,但费德勒还是在最后一刻决定来到上海。在赛前记者会上,费德勒不仅谈及了当下的感受,同时还回顾了2010年法网丢掉世界排名第一时的心路历程。另外费天王也透露了澳网奖金增加后,昨天在上海球员工会开会的事宜。全文编译如下。

  去年缺席上海大师赛的费德勒,在今年终于重返这块福地,让中国的奶粉兴奋不已。“当下我的感觉很好。之前我的身体其实没有太大问题,只是想把自己的体能保持在一个正常的水准。”费德勒说,“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是保持身体的健康,保证有足够的动力去为网球事业做出牺牲。必须承认的是,要做到平衡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我觉得自己完全可以掌控。我不想无辜退赛,所以在最后一刻我还是决定来上海。”

  费德勒随后进一步补充道:“我喜欢在中国打比赛,我这里度过过很多个美好的时光。我一直都很感激这里球迷对我的全力支持,因此我也尝试着让自己的赛程安排变的更加灵活,尽一切可能来到上海参赛。因此现在来到这里,我也感到非常放松和愉快。既然我已经来到上海的赛场,我就希望在这项赛事中尽可能的走的更远,打出自己的最好水平。现在我的专注力都集中到第一个对手,必须保证自己从一开始就有良好的发挥。”

  如今高居世界第一的费德勒,早已超越的桑普拉斯285周的纪录。然而在2010年法网后丢掉世界第一时,费德勒离这个纪录只有一周之遥,一度让人认为这是“维纳斯缺憾之美”。“其实我在08、09年过的并不如意,因此在2010赛季时我对于能够坚持在No.1的位置感到很高兴。然而当时丢掉世界第一对我来说很突然,是完全没有预料到的事情。”费德勒说,“不过当时对我来说这并不重要。因为我一直都很尊敬桑普拉斯,我并不在意自己是否能拥有这个纪录。但是当我在今年温网手握冠军,并在两周后打破他保持的纪录时,我才知道这是多么特别的一件事。这也许是我职业生涯最伟大的成就。”

  被问及澳网奖金大幅提升的新闻时,费德勒的回应是:“我认为能看到大满贯赛事在乎我们的声音,是很棒的事情。在昨天的球员工会会议上,球员们彼此的沟通让我觉得非常满意。在未来几个月,这件事究竟会如何发展将是非常有趣的一件事。现在我只能说的是一切都尚未有定数。不过澳网组委会能积极回应球员的要求,还是表现出他们是真心在乎我们这些运动员的。”

  (Mike)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