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P宣布小德锁定年终NO.1 成第16位选手获此殊荣

2011年10月14日12:11  ATP中文官网

  据ATP官网确认,诺瓦克·德约科维奇锁定南非航空2011ATP年终世界第一。他是1973年以来历史上第16位夺得年终世界第一的选手。由于世界第二拉菲尔·纳达尔周四在上海劳力士大师赛第三轮比赛中遭遇失利,这也确保了塞尔维亚人将头名位置保持到赛季末。

  24岁的贝尔格莱德人是ATP排名历史上(自1973年以来)首位问鼎年终世界第一的塞尔维亚男子选手,这也是欧洲选手连续第8年在ATP世界巡回赛锁定年终第一。在1985-1991年这7年间,欧洲选手同样垄断了年终世界第一的归属。

  德约科维奇成为了2003年美国选手安迪·罗迪克之后,罗杰·费德勒(2004-07,2009)或拉菲尔·纳达尔(2008,2010)之外的另一位年终第一。

  赛季末的巴克莱ATP世界巡回赛总决赛期间,德约科维奇将在一个特别的颁奖仪式上正式加冕年终第一,这将是他连续第五年出战伦敦。这项赛事将在11月20-27日进行。

  今年7月4日,小德夺得温网冠军后首次登顶世界第一。本赛季他以令人难以置信的41连胜开局(去年他全年赢得了43场胜利)。德约科维奇今年至今11次打入决赛并获得个人职业生涯单赛季最佳的10个冠军,其中就包括澳网、温网和美网三座大满贯冠军。

  本赛季至今其个人总战绩为64胜3负,期间他在印第安维尔斯,马德里,罗马和蒙特利尔赢得了五个ATP世界巡回赛1000大师赛冠军。2011年至今,他对世界前十选手取得了20胜2负的战绩,其中他六次击败纳达尔并四次战胜费德勒。

  从现在起至赛季结束,塞尔维亚人按计划将参加瑞士巴塞尔室内赛,巴黎的巴黎银行大师赛,以及赛季末于伦敦O2体育馆进行的巴克莱ATP世界巡回赛总决赛。

分享到:
猜你喜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