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西合壁仍风吹墙倒 中方教练为保位置隐瞒国青弊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03:59 北京青年报

  去年“08之星”训练问题已暴露 中方教练为保全位置隐瞒国青弊病———

  最近一段盛传正在德国备战世青赛的国青队球员以及教练“炮轰”主教练克劳琛,在一些球迷和媒体看来,国青队的备战已经糟糕到了极点,在世青赛上已经不可能取得什么像样的成绩,而这一切的责任人都是克劳琛。昨天,一位正在巴特基辛根跟随国青队集训的足协官员向记者表示:“大战之前,球队自乱军心是最不可取的,目前中青队最需要的是团
结,克劳琛主教练的权威还是要维护的。”

  一位熟悉克劳琛执教风格的人士告诉记者,其实克劳琛训练量小、比赛和训练安排随意性大等问题,早在去年的“08之星”训练时就已经暴露出来。最近一段,随着两位足协副主席谢亚龙和杨一民到德国督训,克劳琛已经作出了一些改变。目前留在德国辅佐克劳琛的四名中方教练,除王军此前没有和克劳琛有过合作,其他三位都是前“08之星”的教练。而他们之所以能在赴德集训前,挤掉原来的国青队教练班子,成为参加世青赛的教练组成员,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克劳琛的极力坚持。而在前些天的香河选秀时,为了“回报”克劳琛的极力保荐,这些前“08之星”的教练们竟然在回国汇报时回避了克劳琛的缺点。但中方教练近日为何突然开始了对克劳琛接近“炮轰”式的质疑呢?

  其实上述问题的答案也很简单,因为在谢亚龙和杨一民到德国督训国青队后,发现了很多克劳琛以及德方工作上的问题,他们也因此对克劳琛的工作提出了质疑。而更让两人无法理解的是,克劳琛所有的问题,和他一起工作的中方人员竟然没人向足协汇报。

  对于某些中方教练为了保全自己的位置,而不愿实事求是的做法,谢杨两位领导在私下里大为不满,他们甚至私下作出了“某些教练工作很不力”的评价。

  而按照目前的情况,克劳琛在世青赛之后,已经很难继续留在国青队主教练的位置上。看到克劳琛“大势已去”,加之两位副主席表露出的对他们工作的不满,过去的“保克派”便在一夜之间变成了“倒克派”。

  大战在即,国青队目前全队上下最需要的就是团结。“中国足球需要的是埋头干事,而不是用嘴去解决问题。”一位足协领导如此表明了自己目前的态度。

  作者:杜锐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