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青特遣组偷袭土耳其 “欧版李铁”震撼克劳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09:17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荷兰达文特报道 5月30日是德国安联体育场开幕的日子,克劳琛却错过了这一历史时刻,他和两名中方教练长途奔袭700多公里,直接获取了土耳其队的第一手情报,在中、土首战之前,中青队已经在情报战中占了先手。

  土耳其与荷兰国青队本场比赛的比赛地在荷兰东部小城达文特,这里曾经是著名球员奥维马斯的母队,但对于中青队的主教练克劳琛来说,这是一座完全陌生的小城,小城与
中青队所在的巴特基兴根相距700多公里。5月30日早上8点15分,克劳琛与中方教练组组长张海涛和翻译李飞宇就从巴特基兴根出发,三人先坐汽车到了距离巴特基兴要70公里的沃茨堡。9点31分,三人坐上了从这里开往达文特的火车。

  这是一次漫长的旅行,6个多小时的行程里,共需要倒两次车,先是在德国西部的杜伊斯堡换乘前往荷兰的国际列车,然后又要在荷兰的阿纳姆换乘前往达文特的火车。因为出发太早,三个人都没有吃早饭,在杜伊斯堡换车时,克劳琛已经饿的不行了,他连吃了两个热狗,等到了阿纳姆,没有吃饱的老头又来了一份三明治。

  三人组到达达文特已经是下午的3点20分,荷兰组委会在世青赛期间为中国队安排的联络官张机和已经等在了火车站。因为此前曾经在达文特生活过,张机和在三人到达之前已经为他们安排好了一切,包括为他们准备好了贵宾席的球票。

  晚上6点30分,三人组出发前往球场,此时天上在下着大雨,克劳琛在车上说:“今天这样的天气打比赛可够两个队受的。”老头似乎保密性并不强,手里还拿着一件中国队的防雨服,但到了球场之后,他却突然对李飞宇和张海涛说了一句:“上了看台之后,我们还是分开坐吧,免得坐在一起目标太大,因为亚洲人的面孔在这里太显眼了。”李飞宇则提醒克劳琛说:“我们几个可能还是你会第一个被发现,你这样穿着红色的中国队队服是最显眼的。”一句话提醒了克劳琛,他转手把防雨服放进了车里。

  在拿到比赛的出场名单之后,克劳琛似乎对荷兰队更感兴趣,他看到荷兰队只有18名球员时,对记者说:“荷兰国家队从这支国青队中抽调了三名球员,他们要在打完下个月的世界杯预选赛后才能归队,三个人都是关键位置的,看来荷兰队这次世青赛不好打啊。”而对于土耳其队,两名中方教练更为熟悉,两人一拿到名单第一反应就是:“他们没派主力阵容啊,与欧青赛上首发相差不少。”

  李飞宇此前最担心的事情是比赛现场不让架设摄像机,但当他看到场地里已经有日本人在拍摄比赛录像时,他放下了心。找到了一个最佳位置架起了机器。上一次克劳琛去看土耳其和叙利亚的比赛时,是自己独自去的,那一次没有带回来比赛的录像,这一次土耳其与荷兰的录像对于中青队来说将是第一手的宝贵材料。

  比赛结束时已经是晚上的9点40分,此时已经饿了一天的三人组在张机和的带领下来到了球场边上的一座中餐馆。没想到中餐馆的厨师已经下班了,餐馆特意把厨师叫回来做几个人的生意,这一下子让几个人等了一个小时才见到饭菜,虽然味道并不地道,但是饿极了的大家也顾不上挑剔,先吃饱再说。

  回到酒店已经是接近晚上12点钟,对于三人组来说奔袭还没有结束,第二天早上7点15分他们还要从达文特出发赶场前往慕尼黑,当天下午还有国青队与慕尼黑业余队的热身比赛,克劳琛要赶回去指挥。

  克劳琛:首战与土耳其队比拼中场

  记者赵震荷兰达文特报道 对于克劳琛来说,他在这支土耳其青年队身上下的功夫最多,最为是首战的对手,他也最为重视。在看完土耳其1:0战胜荷兰队之后,克劳琛在当天晚饭时甚至主动提出为土耳其队的出色表现干杯。他对记者说:“土耳其队在这场比赛的表现比上一场与叙利亚队时高出至少两个档次。”

  土耳其队让克劳琛印象最为深刻的还是中场,他对记者说:“土耳其队最好的队员都在中场呢,他们的7号塞萨尔·奥兹图尔克、10号伊南和6号伊尔马兹都是非常不错的队员。左中场的8号阿尔丁也很有特点,他的直传是土耳其进攻的主要路线。”这几名球员当中让克劳琛最为欣赏的还是6号伊尔马兹,比赛里伊尔马兹非常积极,几乎是满场飞奔去抢截,下半场他还用吊射打进了土耳其队全场唯一的一个进球。克劳琛说:“6号是一个非常出色的选手,他在中场的抢截带动了全队,几乎队里的每一次攻防都有他的参与,这是一个中场的核心球员。”同样在德甲踢球的7号塞萨尔·奥兹图尔克也让克劳琛很欣赏:“这个在勒沃库森踢球的小伙子个子不高,但是很壮啊,他边前卫和前腰都能打,很像我们队的陈涛。而且他的脚法不错,终场前的那个任意球质量很高。”

  土耳其队的前锋线表现得并不好,克劳琛说:“首发的前锋9号很一般啊,还是11号的阿里·奥兹图尔克踢的好,他一直在9号身后制造进攻的机会。下半场上场的19号是他们原来的主力,表现也不错。”

  不过,克劳琛也发现了土耳其队的一些弱点。他对记者说:“这场比赛土耳其队的后防线特别 两个中后卫的表现一般,两个人的配合上有一些问题,荷兰队只有一个中锋,但是他们还是创造了不少的得分机会,这应该是中国队的一个突破口。”另一方面克劳琛认为土耳其队不太稳定的情绪也会给中国队带来机会,他说:“土耳其是一支很情绪化的球队,在场上他们打顺的时候特别好,但一旦有情绪波动就会影响到水平的发挥。今天与荷兰队的比赛他们也多次也对方发生了冲突。我们与土耳其队比赛时,队员一定要保持冷静,尽量让对方先着急。”

  谈到首场与土耳其队的比赛,克劳琛说:“土耳其队的中场太强大了,11号的比赛我们肯定要和他们死拼中场。我们的中场也有很多优秀的球员,接下来的几天里,我最重要的工作就是找到能和土耳其人死拼的四名首发。这场比赛,谁能赢得中场,谁就能赢得下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青新闻 全部土耳其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