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方体育日报:姚明和斯塔德迈尔都会有自己的时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02:55 东方体育日报

  三年前,作为榜眼的斯塔德迈尔和作为状元的姚明齐齐踏进NBA时,他们就意识到,他们将一生都在别人的嘴里被比较,他们将成为一生的敌人,除非有幸加盟同一球队。

  唯一的变化是,三年后的今天,他们还在被别人谈论着,但已经很少谈论彼此。

  每个人都想有自己的时代。所以姚明在比赛后淡淡地说:“我们输球了,这就是最 大的收获。”而斯塔德迈尔赛后更多谈论的,则是技术层面的问题:“我的全面性已经得到了改进。我并不是整天在别人的头上扣篮。我现在更多的采用了后仰跳投,更多的持球突破。我希望将这些技术结合到一起,成为一个全面的选手。”

  三年来,斯塔德迈尔和姚明交手过很多次,而昨天这一次,也许是他的球队赢得最没有争议的。作为全联盟目前成绩最好的球队,太阳在客场108比98击败了火箭。不过,具体到斯塔德迈尔的表现,却并没有前几场那么耀眼——在周一同开拓者的比赛中,斯塔德迈尔曾经单场拿下50分,成为NBA历史上拿到50分的第六位年轻的选手。前一场在同森林狼队的比赛中,他又拿下34分,帮助太阳击败强敌。同火箭的比赛中,尽管他在37分钟里只拿到19分和9个篮板,全场15投5中,命中率只有33%,比他赛季平均的52%低了一大截,但这并不妨碍人们对这名22岁的联盟“另类中锋”的看好。至少太阳队的前锋昆廷·理查德森就认为斯塔德迈尔“是最好的,他比所有人都要快速,他能够比别人跳得高,也能够从人群中抢先一步跳起来。”

  在同开拓者的比赛后,许多人都在传诵,称斯塔德迈尔一场扣了14个篮;在同森林狼的比赛中,加内特拿了47分,但太阳赢了。斯塔德迈尔赛后笑笑:“他就差三分就赶上我了。”人不轻狂枉少年,这就是斯塔德迈尔的风格,依旧傲慢,但已经开始学会享受自己的比赛。

  昨天,斯塔德迈尔的19分和姚明的14分都不是比赛的主角。但三年级的斯塔德迈尔已经不去在乎和姚的比较。因为他知道,他们也许将成为一生的敌人,但他们都应该有自己的时代。

  作者

  :本报记者 杨龙跃(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