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鹰派军官:火箭下一个交易很可能轮到姚明同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13:45 篮球论坛网友

  看到一个新闻评论,说火箭近来的几次交易都是为了姚明,“火箭不惜换血死留姚明”云云。

  大错特错。如果说本赛季开始前火箭管理层可能还在姚核*心与麦核*心之间有些举棋不定的话,那么经过30场的比赛后,已经毫无疑问地决心要以麦地为核心来组建球队了。无论从篮球天赋、市场价值、领袖气质、关键作用等等方面,麦地都是更合适的人选。他也 许并不是“最”合适的,但自从6月份那次大交易后,火箭管理层已经别无退路,只能把赌注压在麦地身上。这一系列的交换,用火箭三人组换来麦地的交易自不必言,不论用卢换巴里,还是用杰克逊换威斯利,都是为了进一步解放麦地,与姚明基本没什么关系。如果此后仍然见不到明显的效果,火箭的换血还将继续下去。

  下一个交易会不会涉及姚同学?前几天我已经说过,在吉米离开之后,火箭已经没有不存在交易可能的球员,除了麦地。姚明当然也是一名炙手可热的球员,尤其是在中锋短缺的现在。这正可以成为一个巨大的筹码,为火箭构建一个强硬的内线,使这支球队最终成为麦地的球队。当然对于姚明,道森、阿甘都曾说过不少甜言蜜语,but,business is business。奥尼尔这个等级的球员都会被换掉,为了给羽翼渐丰的科比腾地儿;杰克逊曾是火箭更衣室的老大,也在转瞬之间被一脚踢走。以姚明目前的地位,还不足以使他成为邓肯、加内特、诺维斯基一样的非卖品。如果姚麦之间还不能产生人们期待中的化学反应,交易也许就为期不远。

  可能的交易会是,用姚明加霍华德或泰勒,通过一个多队的交易,换来韦伯或布兰德或伦道夫或布泽尔,再加一个具备一定实力的中锋(能拼篮板的蓝领工人就行)。马刺应该会非常想参与到交易中来,但苦于没有可以取悦火箭的筹码。如果湖人愿意付出奥多姆加米姆加选秀权的代价的话,这个交易也是可行的。

  至于这个交易是不是对姚明更有利,并不在本贴的讨论范围之内。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