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洛阳花开:姚明如不进步就要落后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09:22 篮球论坛网友

  火箭卧虎藏龙,原来除了MM外苏拉和霍华德也可以打得出彩。的确不简单,按照我的设想姚明要少出手多抢板少出来多游动,果真范甘迪这一场限制了姚明的上场时间,虽然姚明仍然有四次失误,但已经对火箭的胜利构不成什么危害了。苏拉和霍华德的爆炸让人看到一个新火箭的雏形,火箭腾空绝对不能仅仅遗老MM两个人。

  大前锋位置真的很垃圾吗?也不见得,当霍华德往好的方向打的时候他可以超过布 泽尔。比如他再怎么得分手段效率不高,抢蓝板也是足够的。过去有人说是没有大前锋帮助姚明卡位导致姚明抢不到篮板球,又说如果有卡托在帮助姚明抢篮板姚明才能抢得到抢得好篮板,现在苏拉和霍华德每人抢十个篮板够对姚明的篮板支持了吧,可惜姚明自己的篮板数量又有几个呢?

  抢篮板问题很复杂。球迷们自己打篮球比赛时候如果队内有一个身高占据绝对优势的大个子,会很自觉地把抢篮板的工作让给这个大个子去做。火箭由于有了姚明,大前锋们不愿意干抢篮板这些苦力活可以理解,但是事实却是仅仅靠姚明一个人去抢很难在一群对手中间抢到篮板,至于为什么抢不到,其中原因很多,比如他弹跳不好,比如他力量不够,比如他自己不坚决等等等等。篮板少限制了姚明成为伟大中锋。

  现在霍华德苏拉甚至麦蒂明白了火箭的悲惨处境必须每一个人都去抢篮板时,姚明有了这些队友的支持之下也抢不到篮板。原因就是本该属于姚明的篮板结果反而被自己的队友们抢走了,比如苏拉和麦蒂的篮板,他们的移动相当灵活,当后场篮板落下来的时候能够迅速移动到球的落处拿到篮板,这时候如果姚明也移到球下落途中,用抢板动作给队友一个示意,苏拉和麦蒂就也许会把篮板让给姚明而自己回落到前场,但姚明没有和自己人抢的打算,结果就是能够拣的后场篮板也不去拣了,那么姚明就只有和对手那些肌肉前锋去争难度很大的前场篮板去。

  本场比赛火箭两个被人责骂的位置组织后卫和大前锋集体复苏,但姚明并没有在火箭软肋强硬的时候同时崛起,可以说是姚明感冒没有痊愈的原因,但事实却是过去火箭输球把责任推到组织后卫和大前锋身上,如果一旦火箭组织后卫和大前锋无可挑剔时比如这场,姚明却依旧表现不好该怎么找借口?这种情况的出现概率很高,因为火箭任何位置的雄起都势必伴随着该位置球员出手次数和篮板数的增加,也就是说姚明相应的出手次数和篮板数会减少。因此,火箭的胜利将会使姚明的脆弱本性还原得更加彻底,特别是当大前锋开始大抢起篮板球时姚明的篮板数将少得可怜,上赛季卡托的防守对于火箭帮助很大,但卡托抢走姚明的篮板数据却也是事实。

  姚明现在很困难,且不说感冒的困饶(实际上的感冒的痊愈不过是时间问题),在出手上麦蒂绝对不会减少自己的次数,火箭其他位置现在也开始大胆自己出手了。霍华德不去抢出手次数专心抢好篮板也是一大贡献。过去火箭球迷期盼苏拉复出是希望他给姚明传球,现在事实却是苏拉更喜欢自己出手。如果姚明等不到基德的到来,那么他在抢篮板球上的弱势以及麦蒂老大地位的完全确定将使他的得分和篮板数据都不会有大提高甚至可能下降。所以如今的火箭经过两场姚明表现不佳或缺席的大胜已经集体找到自信,而这个时候姚明还没有进步就会落后于火箭的步伐。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