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马拉松冲线后被拉拽 冠军选手很无奈!

大同马拉松冲线后被拉拽 冠军选手很无奈!
2019年09月18日 11:52 体育综合
资料图。 资料图。

  
9月15日,2019大同国际马拉松赛开跑。赛事结束一天后,有媒体扒出本届赛事的外籍冠军选手遭遇争议一幕。目前,大同马拉松暂无对此回应。

  事发现场,拉扯冠军(2019大同马拉松)

  在赛事终点处,一位疑似工作人员在看到外籍冠军选择准备率先冲线后,突然上前将对方拉住,目的不详!且他拉扯完后另一名女性工作人员接着拉,前后持续了十多秒。外籍冠军选手原本准备慢慢走恢复一下体力,但是被突然拉拽停了下来,幸亏一名随后冲线的半马选手对拉扯的女子指责后,才算“暂时放过”那名外籍特邀选手。从视频中看出,外籍特邀选手很无奈!

  经常跑步的朋友们都知道,在快速跑完之后人都需要一个缓冲的过程,要么自己慢慢走一段路,要么让别人搀扶着你慢走一会儿,让心跳逐渐回到正常跳动频率,最忌讳的就是立马喝水以及躺在地上或者坐在原地休息。

  
万幸的是这名选手并没有身体不适,如果是中国人被如此拉拽,身体素质差一点的可能当场晕倒,严重的极有可能休克。
在之前的苏州国际马拉松赛上,何引丽被“递国旗”事件在网上抄的沸沸扬扬。针对“递国旗”的行为,中国田协下发通知,要求赛事组委会要高度重视组织工作,严肃赛风赛记,严格执行马拉松赛规则,并强调任何仪式和活动不得影响比赛正常进行。
后有2018年12月2日,南宁马拉松赛事上再次出现争议一幕。一名率先冲线的外籍选手在刚跑过终点时,被一名赛事志愿者强行拉住要求先拍照,选手被拉扯后直接坐在地上,引发热议。有专业人士质疑突然急停,严重可能导致选手猝死。对此,南宁体育局的工作人员回应外界称,网传拉扯行为是为保护选手,目的是扶住他,防止他(选手)由于惯性摔倒。

  一名工作人员拉住了刚冲线的马拉松选手。来源:跑团邦

  经过了苏州马拉松何引丽被“递国旗”事件、南宁马拉松“冠军拉扯门”事件,大同马拉松工作为何还要“强拉”刚冲线的冠军选手?而中田协也曾多次发文,严肃赛风赛记,严格执行马拉松赛规则,作为一个田协共办赛事,大同是否是涉嫌违规操作?

  至少从大同马拉松的情况看,目前这一现象依旧未得到彻底根治!欢迎留言与我们交流。

  (慢跑先生)

马拉松大同冠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