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73岁老人美国参加铁三赛 竟还创造一个纪录!

银川73岁老人美国参加铁三赛 竟还创造一个纪录!
2017年10月11日 12:39 体育综合
资料图。 资料图。

  IRONMAN226铁人三项赛俗称“大铁”,包括3.8公里游泳、180公里自行车骑行和42.195公里马拉松,全程累计226公里。

  顾大我获得此次查塔努加IRONMAN226大铁70-74年龄组第五,前四名全是美国本土选手。

  此外,本站比赛有三位中国男选手顺利完赛,顾大我就是其中之一。

  顾大我上世纪90年代在深圳工作时开始跑步上班,1997年参加长跑比赛获得了50岁组的第8名,收获了20元奖金,自此,他与马拉松和铁人三项此类极限运动结缘。

  2014年,在郑开(郑州-开封)马拉松赛上有了人生第一次全马体验;2015年无锡马拉松赛,跑出了4小时35分12秒的好成绩。

  在今年1月的厦门马拉松赛中,又跑出4小时35分的个人全马最好成绩,而这一成绩也是他首次参加的郑开马拉松快了近10分钟。

  此外,2015年5月,参加成都金堂铁人三项世界杯赛,获得了老年组第八名的好成绩。  

  同年7月,在石嘴山国际铁人三项赛中,顾大我以3小时12分完成了全程51.5公里的游泳、骑自行车、跑步3项比赛,夺得65岁至70岁组第一名。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5月举行的首届银川国际马拉松赛中,顾大我入选官方“领跑兔子”,73高龄入选专业马拉松赛事“领跑兔子”,这在国内马拉松比赛中,尚属首次。

  (银川晚报)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