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协规范马拉松赛事管理 发现替跑终身禁赛

2016年12月17日11:51    新浪跑步 收藏本文
资料图。资料图。

  各赛事组委会:

  岁末年初是安全工作的关键时期,根据国家体育总局体办字[2016]120号文件,结合马拉松赛事管理实际情况,现就加强马拉松赛事安全管理工作通知如下:

  一、 加强赛前、赛中、赛后的人身安全以及防猝死工作。

  1。 赛前加强预防告知工作。通过微信、短信、电视、广播等多种手段,提醒参赛者切勿将个人PB作为唯一诉求,应充分享受比赛的过程,学会量力而行。同时,应确保在赛事期间保险全覆盖(含猝死险)。

  2。 要加强赛中医疗救治部署,严格按照中国田径协会相关文件设立固定医疗点和救护站,加强移动救护力量,并保证比赛全程AED覆盖。增加医师跑者数量,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处理;要在30km—35km(全程赛事)以及15km—18km(半程赛事)位置增加宣传告示牌或相关标语,提醒参赛者注意身体变化,在距离终点较近时,切记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匀速通过等。

  3。 完赛后应提示运动员注意科学地做好放松整理活动,注意自身身体反应。组委会应加强医疗志愿者设置和巡视,以便密切观察每一位完赛者的身体状况,及时对有必要救治的选手进行处置。

  二、 加强赛风赛纪管理,严禁私自转让(卖)或接受转让(买)参赛名额,一经查出,对违规者终身禁赛,并自负由此引发的相关责任。

  三、 彻底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加强赛事风险防控。强化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注意赛事搭建物的防火防风防倒塌,加大安保力度,严防暴恐事件发生,完善赛事安保应急预案。

  四、 明确现场指挥人员,保证联络通畅,所有指令出口一致。起跑发令前各项目集结区域前排不许移动,发令仪式要简短,电视、裁判员、发令员及主持人确定听从一人指挥,严防踩踏事故的发生。

  五、 加强赛事食品卫生安全管理,防止食源性兴奋剂和食物中毒等事件发生。

  六、 加大安全宣传力度,制定突发事件(人身伤亡)应急预案,确保有备无患,科学应对、妥善处置赛事和活动中出现的突发事件,认真做好相关善后工作。

  特此通知。

  中国田径协会

  2016年12月17日

文章关键词:马拉松替跑规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