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懒癌患者变身运动达人 蒋逍然:跑步带来积极精神

如今的蒋逍然,身材相当健美如今的蒋逍然,身材相当健美

  2016年1月迈出跑步的人生第一步,3月在“成马”完成了人生第一个半马,明年3月要再次踏上“成马”跑道,不过这一次,他挑战的是全马。29岁的蒋逍然,用一年时间从186斤减到140斤,更从一个“懒癌”患者变身运动达人。蒋逍然告诉记者,“运动已成习惯,根本停不下来”,而跑步带来的不仅仅是身材上的变化,精神也有了焕然一新的感受。

  从186斤到140斤 跑成健美先生

  当看到蒋逍然发来的近照时,根本没法想象他曾经也是个186斤的胖子,当记者发出“真是好fit”的感叹时,蒋逍然有点不好意思地说,其实就在一年前,他也是个深度懒癌患者:“就那种站着就想坐着,坐着就想躺着,反正怎么舒服怎么瘫。”后来身体发出的警告让他突然惊觉,这样下去真的不行了!“我就开始尝试着跑步,也进健身房。一 开始我是摸索着自己跑,主要是在大学操场啊这些地方,后来在朋友推荐下加入了跑团。”蒋逍然说,一个人跑和一群人跑是完全不同的感受,“一个人我比较喜欢越野跑,到一个比较远的地方,有一种自由自在的感觉。一群人跑会互相鼓励,合作的愉悦感,确实是截然不同。”当然,跑步带来的改变也是显而易见的,蒋逍然瘦了30多斤,现在的身材完全称得上标准而健美。

  人生第一次半马 “成马”别样感受

  和很多跑友一样,曾经对各项运动都拒之门外的蒋逍然对跑步也渐渐“上瘾”了。在成都跑得不过瘾,他开始到全国各地跑,上海、兰州等地都留下了他的运动足迹。“下面当然还是想出国跑跑,”蒋逍然告诉记者,自己也不是打卡狂的那种跑步爱好者,对于出国跑步不会受身边人的影响或引导,“跟随自己的心境走吧,哪一天突然想出国跑跑,说不定换上装备就走了。”而蒋逍然的第一次半马之旅交给了今年举行的“成马”,他说,这是一个美妙的契机。“在成都,交通方便,又是熟悉的地方。特别是都江堰,从小到大来过无数次,想试试跑步又是怎样的一番体验。”完成了这一次半马,蒋逍然感觉很骄傲,“在家门口跑步,环境那么美,心情非常爽。尤其跑步时眼睛里看到的,心里体会到的,真和旅游时完全不同。我想只有跑过的人才明白个中滋味。”

  明年3月再约“成马” 挑战“全马”个人成绩

  2017年“成马”又将于明年3月如约而至,蒋逍然决定二度报名,不过,这一次他要挑战的不再是“半马”,而是“全马”。“其实在这之前,我已经在上海跑过全马了,当时的成绩是3小时40分。明年的 成马 我想挑战一下自己,尽力跑出更好的成绩,希望跑进3小时30分吧。”对于跑步,蒋逍然也已从锻炼身体上升到一种生活习惯,无论从生活中、工作中,跑步都能带来一种积极向上的精神和气质,而这也伴随着他,成为人生中不可缺失的重要部分。

  华西都市报记者 伍翩翩

文章关键词:跑步成都马拉松马拉松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