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一分享杭州马拉松感想 收容车“陪伴”欠考虑?

2016年11月09日14:54    新浪跑步 收藏本文
杭州马拉松赛场杭州马拉松赛场

  主持人伊一可谓是跑步达人了,11月6日她参加了杭州马拉松,赛后,她也分享了自己跑杭马的经历,原文如下:

  谢谢杭州,谢谢杭州马拉松,衷心感谢所有赛道上的跑者、志愿者、工作人员和赛道外加油的人群。爱是奔跑最强大的动力,因为深爱这座城市,我愿将我的汗水洒落在每一个我能去到的地方。

  2014年11月,在杭州开始了第一次马拉松之旅,那时还只能完成半马,可遗憾的是,关门时间跑进的我并没能收获人生的第一块跑马奖牌,因为发奖牌的工作人员已经提前撤离了,只能悻悻然借了别人的奖牌拍照。

  今年,终于可以以一名真正的马拉松跑者的身份跑上杭马的赛道,我热情的回应每一个为我加油、助威的跑者们,可爱的市民们,热情的孩子们,满腔热爱,想亲吻每一个跑过的风景。

  也许是这份爱太深,我期盼杭马能在众多跑者的期待中越办越好。亲历的一些感受,一字一句都源于爱。

  非常理解主办方的良苦用心,只是在原本就不宽敞的跑道上,从14公里左右开始,收容车和喷着浓浓尾气的大货车就全程“陪伴”,跑还是不跑?是否真的因为伤痛需要上收容车?坚持和放弃间有了一种莫名的压力,而最重要的安全问题是否也欠考虑?

  在钱江一桥上,很多跑者更是被不明就里的请到了马路牙子上,两个人并行都稍显困难。

  我们一直跟着6:00的兔子,希望能赶进关门时间,这时不停的有跑者跟上,沮丧的告诉我们,有的打卡路段已提前收场,工作人员让他们往前跑再看看情况,只能默默祈祷他们有成绩。

  35km的地方遇到了一位腿抽筋的跑者,帮助他简单拉伸之后我们互相道别,从表情能判断,腿部的不适让他举步维艰。可就在跑进终点没多久,我又重新看到了这位将杭马作为首马征程的小伙子。但遗憾的是,关门时间跑进的我,和咬牙坚持到最后的他,以及守候在领奖牌区的近百名跑者,大家用自己6小时的坚持,丈量完杭州马拉松42.195km的距离,结果却是没能在终点的现场获得这枚完赛勋章。被告知需要留下地址,奖牌等组委会补寄!?

  在跑道上,在32000名跑者中,任何一个人都很渺小,但因为对马拉松的热爱,我们用强大的内心和坚定的脚步,书写着对一座城市的挚爱。有遗憾才更有期许,惟愿每一份坚持和热爱都能被认可,每一份尊重都不会被失望取代。

  祝杭马越办越好!

文章关键词:马拉松伊一杭州马拉松收容车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