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不只是赛道!儋马美食攻略你值得拥有

2016年11月04日15:30    新浪跑步 收藏本文
最美不只是赛道!2016年儋州马拉松美食攻略你值得拥有。最美不只是赛道!2016年儋州马拉松美食攻略你值得拥有。

  1、长坡米烂——

  长坡米烂是儋州有名的地方风味小吃。“米烂”的制作方法:先将大米浸泡后磨成米浆,用漏斗漏进沸腾的开水里,霎时变成一条条柔软雪白的米丝;然后,捞上来放在冷水里,再捞上来,一层层叠放在竹篮里。吃时配上牛肉丝、干虾米、猪肉丝、炒花生米、炸蒜头油等混合捞在一起,味道特别香美可口。

  美食贴士:以早点为主,在大街小巷写有“长坡米烂”店牌的小店都能吃到。

  2、光村沙虫——

  “嫩白沙虫,光村最好;补阴润肺,营养级高”。沙虫是一种海洋软体动物,貌似蚯蚓,也称海蚯蚓。儋州盛产沙虫,但唯有光村镇海边浅海生长的沙虫品质最优。光村沙虫个肥味美,其蛋白质容易被人体吸收,是滋补的营养食品。沙虫可清蒸、鲜炒,也可新鲜下汤,沙虫汤味道鲜美,肉质爽脆。沙虫也可晒干加工,沙虫干是送礼上品。

  美食贴士:光村沙虫是儋州的名菜,在各大海鲜店或本地餐馆都能吃到。

  3、松涛鳙鱼——

  松涛水库是儋州市著名的旅游区,鳙鱼是水库的名鱼。它在水库中自然长成,到哪里吃鱼都比不上到松涛水库吃“鳙鱼火锅”味道鲜美。用于俗称大头鱼,其头大身小,肉质细嫩,而鳙鱼头最好吃,尤其是配上酸菜、酸笋等,更是让您百吃不厌。

  美食贴士:在松涛水库游览船上及周边一带的小店基本上都能吃到。游览船上做鱼的方法很有特色,如果有需要,大厨们也会奉上一桌丰盛的全鱼宴。

  4、儋州粽子——

  海南的粽子一般体态硕大,内容丰富。一枚粽子,包含了很多海南的美食元素——鸡肉、猪肉、咸鸭蛋、虾仁、甚至咸鱼、鱿鱼丝等。而儋州粽子更是品种繁多,有咸水粽、红鱼粽、狗肉粽、红心糯米粽等,其中洛基粽子最为名气大。总的特点是软绵、味透、米精、馅多、食而不厌。

  儋州粽馅一般用五花肉、猪脚、瘦肉、虾米为主,调料由白酱油、陈酒、蒜蓉、味精、精盐等混合而成,然后将调好的合料放在糯米中,用粽子叶包成三角形,放入锅中煮10小时以上。每年端午节前后,在外地工作的儋州人都要带家乡的粽子赠给亲朋好友。

  美食贴士:粽子是儋州的特色小食,在酒店、早餐店或菜市场附近都有得买,但一般是早晚时候较多;在各大超市也有销售,属于速冻食品。

  5、儋州红鱼——

  红鱼,其个体较大,肉厚刺少,肉质鲜美,蛋白质含量高,营养丰富,被列为优质海产品,是著名的海鲜美食。儋州的西北面为北部湾海域,盛产红鱼,儋州渔民每年捕获的红鱼数量极多。红鱼晒干后可制作多种美食,如红鱼茄子煲、红鱼切片煎炸、红鱼煲饭等,经过腌制的儋州“红鱼粽”更是别有风味。

  美食贴士:儋州红鱼是儋州的特色菜,在各大海鲜或本地餐馆都能吃到。

  6、儋州白馍——

  白馍,又称油膜。是用新鲜糯米磨制成浆,先浇薄薄一层,蒸熟后再浇一层,一层层叠加蒸制而成。在层中还可以加入肉沫,最上层配炒香肉沫、蒜头油、葱花,再加上当地人自制的甜米醋、酱油等配料。看上去洁白嫩滑,吃起来香甜可口。

  美食贴士:白馍1元钱一份,街边市场都有销售。

  7、锅边馍——

  锅边馍,又称锅头田,是以新粳米磨浆,在煮沸水的大铁锅边,用勺子沿锅边缘浇成条状,因而得名。

  锅边馍是儋州常见的小吃。馍色为白色,膜片呈不规则的块状,伴有汤汁,口感细软,软而不腻,呈现浓郁米香味,馍汤鲜甜可口,当地居民喜欢在午后三、四点钟吃上一碗,消解劳作后的辛苦。主要原料有米粉、蒜头、肉类、酸菜、鱿鱼、油盐酱醋等。

  美食贴士:锅边馍价廉物美,每份仅需1元钱,多见于市民较多的集市,早晚有售。其中中和古镇更是非常集中。

  8、东坡饼——

  “苏公挖水井,烹制东坡饼;脆皮香九里,千古有芳名。”苏东坡流放到儋州期间,看到当地一些老百姓做小饼在街上叫卖,生意惨淡,就把自己当年在黄州时做饼的技术传授给他们。老百姓们按照他传授的方法,再加入甘纯的北门江水,调制出了色泽金黄、味道酥软、香甜可口的小饼,深受人们的青睐。儋州民间冠之以名为东坡饼,传承至今。

  美食贴士:中和古镇有售。

文章关键词:儋州赛道贴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