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北马回顾:白雪卫冕 中国女子完成18连冠

2016年09月02日09:41    新浪跑步 收藏本文
2009年北马中国包揽女子前三名2009年北马中国包揽女子前三名

  新浪跑步带您继续回顾北马历史,今天一起来回顾2009年北马盛况。

  “三合一”马拉松 反兴奋剂工作举措多

  2009年北京马拉松,同时也是第十一届全运会的马拉松比赛,还是第十届首都高校马拉松赛。为鼓励创造好成绩,组委会特设创赛会纪录奖,男女均为42195美元,同时组委会还继续邀请了国际高水平选手参赛。这增大了比赛的激烈程度,同时也扩大了参赛范围。

  为确保在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中不出问题,在2009北京马拉松比赛期间对所有参加全运会决赛的选手进行统一赛前和赛后监控和转移。与其他参赛选手不同,所有参加全运会决赛的选手赛前统一入住组委会指定酒店,必须持注册卡和本人签名的《田径项目反兴奋剂教育手册》参赛。

  中国包揽女子前三 白雪卫冕 中国女选手18连冠

  2009年北马女子组冠军为火车头体协名将白雪,夺冠成绩为2小时34分44秒。辽宁选手张欣仅以5秒之差获得亚军,另一名辽宁选手朱晓琳获得第三名,成绩为2小时34分55秒,这三名选手同时也获得了全运会的金银铜牌。值得一提的是,2009年白雪卫冕,中国女子马拉松选手由此完成北马十八连冠!

  北马成全球11大金标赛事之一

  北京国际马拉松赛是国际田联和国际马拉松及公路跑协会认可的世界高水平马拉松赛事。2009北京国际马拉松赛再次荣获国际田联金标赛事的殊荣,与柏林、伦敦等马拉松赛齐名,成为全球11大金标全程马拉松赛事之一。

  “化装跑”传递精彩制造快乐

  继08年“化装跑”成功引入北马之后,09北马继续精彩。在“跑出彩,迎未来”的主题下,跑友们身着各式服装,尽情享受跑步的快乐。成为了当年北马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中国阿甘参加北马 草根英雄的难言之隐

  苏勤生是胜利油田的一位石油工人,09年他56岁。每月收入只有2000多元,但是每年在马拉松上花费大概是4万,这使他不得不为了马拉松节衣缩食,既便如此,他愣是勒紧裤腰带跑了6年,完成了20余个马拉松,圈儿里人都称他“中国阿甘”。2009年,这位传奇的马拉松狂人也亮相在了北京马拉松的赛场。

关注新浪跑步,你想要的都在这里关注新浪跑步,你想要的都在这里

文章关键词:北京马拉松跑步马拉松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