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亚俱杯俞觉敏率八一出战 力拼曼谷玻璃NEC

2016年09月02日15:0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2014-2015赛季八一深圳女排夺得全国联赛冠军 资料图2014-2015赛季八一深圳女排夺得全国联赛冠军 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日消息,2016年亚洲女排俱乐部锦标赛明天将在菲律宾揭幕,代表中国出战的是俞觉敏挂帅的八一深圳女排,她们将与普莱姆基特领衔的泰国曼谷玻璃、古贺纱理那领衔的日本NEC红色火箭、朝鲜4.25体育等俱乐部争夺冠军。

  2016年亚洲女排俱乐部锦标赛(俗称亚俱杯)于9月3日-11日在菲律宾内湖省比南市举行。共12支队伍参加,分成A、B、C、D四组。八一深圳女排分在D组,同组包括中华台北台中银行、马来西亚队。东道主菲律宾福田汽车、越南邮政银行、中国香港葵青在A组,B组由泰国曼谷玻璃、朝鲜4.25体育、伊朗投资银行组成。C组包括日本NEC红色火箭、哈萨克斯坦阿尔泰VC、印尼雅加达国家电力。

  本次比赛率先进行小组单循环赛,每组前两名出线晋级八强复赛。A组、C组前两名进入复赛E组,B组、D组前两名进入复赛F组,小组赛成绩带入复赛,复赛单循环后排定各组名次,随后展开交叉1/4决赛、半决赛直至决赛。

  八一深圳女排在2014-2015赛季夺得中国联赛冠军,从而获得了今年亚俱杯的参赛资格。由于该赛事与正在江苏太仓举行的全国锦标赛时间冲突,所以八一女排派出了一支青年队参加全国锦标赛,而俞觉敏挂帅的八一深圳女排参加亚俱杯的角逐。

  八一深圳女排报名的18名队员中包括刘晏含、王云蕗、范琳琳、袁炜玉,杨珺菁、陈瑶、刘聪聪、王艳、袁心玥、阎凯伦,沈静思、戚琳、周妤婕,王琦、黄柳燕、左婷,刘韬晓瑜、史沛鑫。其中像一些年轻的队员基本都参加全锦赛了,国手和老将领衔出战本次比赛。另外,国手袁心玥刚刚随奥运精英代表团访问归来,是否随队参赛未知。

  根据各队的实力对比,本次比赛能够对八一深圳女排构成一定威胁的包括泰国曼谷玻璃、日本NEC红色火箭。泰国曼谷玻璃作为卫冕冠军,本次比赛仍由队长普莱姆基特领衔,维拉万、波蓬、加拉斯蓬、朱塔拉特等泰国国手主打,另外还引进了越南国手阮氏玉花、美国外援弗拉泽。日本NEC红色火箭包括主攻古贺纱理那、近江,副攻岛村春世、大野果奈,接应柳田光绮、自由人岩绮纱也加、鸟越未玖等知名球员。

  根据赛程安排,八一深圳女排在9月3日轮空。9月4日18:30对阵中华台北台中银行队,该队最大年龄为18岁,完全是一支青年军。9月5日18:30对阵马来西亚队。(小邱)

文章关键词:八一女排女排亚俱杯刘晏含杨珺菁沈静思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