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北马回顾:三十新起点 王佳丽封后中国19连冠

2016年09月02日13:51    新浪跑步 收藏本文
2010北马回顾:三十而立新起点,王佳丽封后中国19连冠。2010北马回顾:三十而立新起点,王佳丽封后中国19连冠。

  2010年北京国际马拉松赛回顾,赛事正式更名为“北京马拉松”。这一年是该赛事举办三十周年,为进一步提升北京马拉松赛事品质和品牌价值,北京马拉松赛赛事识别体系进行了全新改造,赛事设计了全新的标识,力求以全新的面貌为广大马拉松运动爱好者奉献一场马拉松的饕餮盛宴。

  王佳丽封后 埃塞俄比亚选手称王

  2010年北京马拉松,中国女队技高一筹包揽前三名,王佳丽后发制人以2小时29分31秒夺得冠军,帮助中国女队实现北京马拉松赛的19连冠,陈荣和王晓姝分获二、三名;男子方面,埃塞俄比亚选手詹杰-斯拉杰最后一公里发力,以2小时15分45秒夺冠,打破了肯尼亚人连续六年称霸北京马拉松的局面。

  三赛合一奖项多

  2010年北京马拉松赛是三赛合一,分别是:北京马拉松赛、全国马拉松锦标赛和第11届首都高校马拉松挑战赛。比赛设立男子和女子赛事名次奖、时间奖、破纪录奖等多项奖金,其中赛事名次奖和时间奖的最高奖金均为20000美元,破纪录奖金42195美元。赛事总奖金约20.3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36万元。

  五月天助阵北京马拉松赛

  为推广北京马拉松,“一人一公里,北京跑起来”主题活动日前在京进行。为期12天的活动总参与人数937人,累计公里数达796公里,相当于19个全程马拉松长度,可以绕北京三环16.5圈。亚洲人气乐团五月天现身活动现场,并与14名北京马拉松选手共同完成了一次趣味马拉松接力比赛。

  谈到跑步对艺人的帮助,五月天成员玛莎透露:“前两天来北京没有机会跑步,身体就冷下来了,浑身不自在。因为之前通过‘五月天五公里’的计划,现在身体对跑步已经有依赖性了,不活动就不行。”

  秋雨“突袭”京城

  这一年,北京马拉松算苦了所有参赛选手。比赛日一早飘起了小雨,比赛开始后雨越下越大,甚至一度刮起了大风。

  赛后,男子冠军斯拉杰透露说,赛前他的腿已经有痛感,今天雨很大、特别寒冷,37公里后腿部痛感越加严重。最终能取得冠军,主要赢在战术上,“我告诉自己,一定要咬牙坚持住,40公里以前必须确立领跑地位。”泰斯对其成绩显得有些失望,他告诉记者,如此低温度让他血糖指数急速下降,很大程度影响了发挥,西格则表示本想表现更突出一些,但这样冷的情形下,他只能努力再努力直至跑到终点。

  首届马拉松博览会开幕

  2010年,正值马拉松运动诞生2500周年之际,北京马拉松赛也迎来了它的30周岁生日,北马赛事自身的成熟平台吸引了广大路跑爱好者的关注和参与,也向社会各界传递了热爱体育运动,倡导健康生活的理念。虽然国外许多知名马拉松赛均有同期举办博览会的传统,但将马拉松博览会引入中国,北马尚属首次。10月21日-24日,以“跑动·时尚”为主题的首届马拉松博览会给所有参与者带来了最动感、最前沿、最丰富、最立体的全方位路跑文化体验。

文章关键词:北京马拉松跑步30周年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