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北马回顾:中国连续15届问鼎女子冠军

2016年08月31日09:47    新浪跑步 收藏本文
2006年北马回顾:中国连续15届问鼎女子冠军2006年北马回顾:中国连续15届问鼎女子冠军

  北京马拉松距今已经举办35届。再过两周就要迎来第36届北京马拉松赛事,和往年一样北马参赛名额还是一票难求。尽管今年报名的规则有变,但跑者们都使出十八般武艺争取名额。前几天我们已经回顾了往届北马精彩瞬间,今天该回顾2006年的北马了,还记得2006年北马发生了什么吗?

  孙伟伟女子组夺冠 中国连续15届问鼎

  2006年北京马拉松决出女子组冠军,中国选手孙伟伟2小时34分41秒摘金,这也是中国女子选手连续第15届夺得冠军。

  在剩下最后一公里的地方,金景玉因为体力耗费太多逐渐退出了夺冠的阵容,中国选手孙伟伟则是越跑越快,冲刺时战术运动合理,在离终点还有400米的时候甩开了切普巴,最终以2小时34分41秒的成绩获得了本年度北京马拉松赛冠军。切普巴排名第二,另外一名中国选手陈容2小时34分57秒获得季军。

  王德显现身北京马拉松 否认将退出江湖

  2006年北京马拉松在天安门广场鸣枪起跑时,在现场出现了一个意外的身影,那就是王德显,这也是他和孙英杰彻底决裂后首次公开露面。

  8点15分,北京马拉松女子组鸣枪之后,王德显也就离开了起点。笔者注意到,王德显的车子并没有停到赛事指定的记者、运动员或教练停车场,而是停在了不远处的前门。

  肯尼亚选手基普桑获得男子组冠军

  肯尼亚选手基普桑获男子组冠军 10月15日,肯尼亚选手基普桑在领奖台上。2006年北京国际马拉松赛鸣枪,基普桑以2小时10分36秒的成绩获得男子组冠军。 

  外国人推车跑马拉松

  马拉松中,最引人注意的是一个上身赤裸的老爸,推双人座婴儿车的,里面躺着两个还在吃奶的婴儿。车身上还用英语写着“Wearenottwin!”(我们不是双胞胎)。婴儿车所到之处,都会引起观众的一片笑声和掌声。而他在去年也出现在马拉松比赛上,当时,他也是推着双人座婴儿车。不过,当时里面只有他6个月大的儿子。过去一年里,他又添了一个儿子,于是,这次就把两个孩子一起推出来参加马拉松。

  六旬教师滚铁环跑完20公里

  铁环在地上“叮叮当当”滚动的声音,在奔跑的人流中显得格外引人注意。而这个声音的源头,是一位编号为4118的头发花白的大爷。待记者找到他时,他已经滚动铁环奔跑了15公里。“好玩。”大爷笑着说,他姓马,是石油化工大学的一位老师,来参加半程马拉松(即20公里)。

  在马大爷的身边,一位年轻人不时为他递水擦汗。“他是我的学生,不放心我独自参赛,也报名参赛,以便路上照顾我。”马大爷笑着说。

  马拉松天安门鸣枪 “肥猫”郑则仕现身

  2006年10月15日,北京国际马拉松赛在北京天安门鸣枪。在女子组比赛中,中国选手孙伟伟以2小时34分41秒摘金,这也是中国女子选手连续第15届夺得冠军。男子组冠军被肯尼亚选手基普桑获得,成绩是2小时10分36秒,中国运动员中来自青海的任龙云成绩最好,以2小时15分13秒排在第八位。图为前来参加比赛的香港著名演员“肥猫”郑则仕接受采访。(媛媛)

文章关键词:北京马拉松马拉松北马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