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战韩国将着重战术平衡 中锋人选成唯一变数

2016年09月01日13:4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韩国主帅施蒂利克指挥训练韩国主帅施蒂利克指挥训练

  文章来源:足球报 筱曦

  9月1日的中韩战上,对于韩国国家队的阵容猜想成为了目前摆在高家军眼前的头等课题。因为韩国队怎么打,中国队就“按图索骥”怎么打。那么韩国队主帅施蒂利克会在首场比赛中尝试什么样的阵容呢?
  4231平衡为主谨防洪都拉斯悲剧
  在施蒂利克上任之后,韩国国家队的战术基本上在4231和4141间徘徊,如何最大限度的发挥这条阵容的攻击力,是摆在施蒂利克面前的首要问题。虽然韩国队实力上明显优于中国队,但足球比赛一切皆有可能。前不久在里约奥运会上“洪都拉斯打击”让施蒂利克记忆犹新。22日的新闻发布会上,施蒂利克公开表示:“拒绝重演洪都拉斯击败韩国的悲剧,和中国之战是攻守平衡的策略”。里约奥运会上,韩国国奥队小组赛不败战绩跻身八强,面对弱旅洪都拉斯国奥队,韩国国奥队完全占据主动,大举进攻狂轰滥炸,但却因一个失误葬送了自己的命运,那场比赛已经被施蒂利克当做最好的“反面教材”予以警示球员们。施蒂利克表示说:“12强赛没有一支球队值得轻视,我们没有理由轻视我们的对手中国队”。
  如果对施蒂利克教练足够了解的话,你会知道其实他是一个非常严谨,拒绝二次失败的人。他执教过德国国青队,并在那里遭受了最残酷的一次打击!那是在2003年的阿联酋世青赛上,时任德国国青的主帅施蒂利克在那届杯赛首战就0比2输给了朴成华率领的韩国国青队,遭受了最残酷的一次打击。尽管次战击败了美国,但在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自视过高的德国国青队再次0比2完败在了巴拉圭脚下。三战仅取3分,小组垫底耻辱出局。
  这届比赛对于施蒂利克的执教人生有了很大的改变,他至此不再轻言压迫进攻,而是重新归于平衡战术。2015年,正是他的平衡战术让韩国国家队在澳大利亚获得了“意外之喜”,尽管最终决赛1比2输给了东道主,但单届赛事仅丢2球的成绩无疑让他获得了韩国各界的一致赞誉。因此与申台龙不同,施蒂利克无论面对实力怎样的对手,都不会贸然进攻,“平衡”已经成为了他战术中最重要的标签。
  门将和中锋成最大变数
  与中国队的比赛,韩国队将基本上派出一个4231的阵型。这个阵型是基于过去2年间施蒂利克面对实力相等或实力稍高对手时的基本战术。阵型确定后,韩国队的首发11人预测就成了中国队如何破解韩国队战术的首要课题。根据韩媒的消息和训练情况来看,效力于中超的金英权、张贤秀、洪正好和郑又荣将肯定占据首发位置,除去这四人之外,孙兴慜、奇诚庸、李青龙、具滋哲、吴宰硕也将基本占据首发位置。但在门将和中锋的位置上,实际上是存在很大变数的。
  门将位置上,施蒂利克征召了三名效力于日本联赛的门将:川崎前锋的郑成龙、神户胜利船的金承奎以及大阪樱花的金镇铉。从过往经历来看,金承奎是预选赛韩国队的一门,金镇铉是亚洲杯上韩国队的一门,而郑成龙只是替补。但恰恰是这个替补,很可能将成为施蒂利克在用人上的奇兵!在6月与捷克队的热身赛中,郑成龙的表现相当出色,而且凭借在俱乐部的一流表现,郑成龙重新晋升为一门的呼声很高。而大阪樱花的金镇铉通过与西班牙一战和联赛的糟糕表现,很有可能会被施蒂利克最后舍弃。这也就意味着与中国队一战,韩国队的门将将在郑成龙和金承奎二人间产生。
  而在中锋位置上,韩国国家队面临的组合和选择更多。首先是黄喜灿,这位在奥运会上表现出色的中锋“破格”被施蒂利克首次提拔进入国家队,由于石现俊的缺阵,他的表现也将很大程度上决定韩国队的命运。但由于没有大赛经验,加上磨合时间短,关于黄喜灿是否首发的问题在韩媒间引起了大讨论。而他们给出的答案是:池东沅。这位2011年亚洲杯担任中锋一举成名的奥格斯堡前锋如今已经位置偏移到了边路,但如果池东沅登场,他将作为一个“假九号”被使用,这样在后面第二攻击线。无论是孙兴慜、具滋哲,还是李青龙和奇诚庸都拥有足够的空间去选择射门或传球。
  除了池东沅外,还有一个人是可以用的,那就是权昶勋。不过如果权昶勋登场后,具滋哲将来到左边路,顶到中锋位置的将是孙兴慜。这套阵容可能会是施蒂利克最大限度发挥前场攻击火力的一套阵型!即孙兴慜单箭头,具滋哲和李青龙居两侧,权昶勋居中路。而在进攻和防守时,权昶勋可以与奇诚庸换位或者直接补位,从而激活韩国队的“大脑”,达到最佳的攻击效果。
  韩国队预计首发(4231):郑成龙(金承奎)/吴宰硕、金英权、洪正好、张贤秀/奇诚庸、郑又荣/孙兴慜、具滋哲、李青龙/黄喜灿 
  

文章关键词:世预赛韩国施蒂利克孙兴慜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