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赛事回顾:侗乡品全牛宴 兰马服务升级创第一

2016年06月13日10:32    新浪跑步 收藏本文
兰州马拉松兰州马拉松

  端午假期期间,全国各地上演了多场迎端午赛事,其中最为重要的就是兰州马拉松。这里为您回顾一下刚刚落幕的几场国内外重要赛事:

  一、国内:

  新晃量山好汉国际山地马拉松:6月10日 (中国 怀化)

  项目:21km好汉组/10km体验组/5km迷你组

  参赛人数:共1500余名跑者参赛

  冠军:好汉组男子冠军是乌干达的纳哈维·凯内斯,成绩为1小时27分43秒;女子冠军是中国选手的殷晓雨,成绩为1小时58分03秒。

  赛事在湖南新晃侗族自治县的标志性建筑——舞水河畔的晃州风雨桥开跑,吸引了国内外共1500余名跑友冒雨参赛。奥运射击冠军杨凌和游泳冠军钱红为大赛助阵领跑。约2万群众围观助威。好汉组的比赛路线穿越整个夜郎峡谷,海拔跨度大,是最具代表性的神秘之谷。10K和5K的跑者穿越新晃古城区,体验了一把侗族的民风民俗。开场前有水上花式摩托艇表演,赛后还有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的黄牛肉大餐供1350人享用全牛宴。晚上8点,“侗乡情韵”篝火晚会在鼓楼广场精彩上演。

  兰州国际马拉松赛:6月11日 (中国 兰州)

  项目:全程/半程/迷你(约5km)/百团汇跑

  参赛人数:共吸引41000名跑者参赛,近7000人参与全程争夺

  冠军:男子冠军是肯尼亚的罗伯特·卡瓦姆巴伊,成绩为2小时13分20秒;女子冠军是埃塞俄比亚的泽海伊·阿德哈娜,成绩为2小时32分16秒。

  今年是兰州马拉松举行的第6个年头,作为国际田联路跑铜标赛事和中国马拉松金牌赛事,逐渐成长起来的兰马吸引了来自23个国家和地区的跑者报名参赛,4月中就已满额。本届兰马赛事服务升级,成为国内首个为跑者洗衣服的马拉松;800人守护10万人健康,现场共治疗5287人,转院13人,送医人数呈下降趋势;440万兰州人民热情的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跑者,观众热情未因赛前雨水而降低,志愿者贴心、公安客气都给跑者留下了深刻印象。中国选手包揽了男女半程的前三名,而首个冲过全程终点的中国选手是来自兰州的高三学生刘英才,成绩为2小时32分41秒,排在男子第10名。

  首届镜泊湖马拉松赛:6月11-12日 (中国 牡丹江)

  项目:全程/半程/10km/5km

  参赛人数:超过1200名跑者参赛

  镜泊湖是中国最大、世界第二大的高山堰塞湖,世界地质公园,国家5A级风景区。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肯尼亚、丹麦、英国等国的长跑选手及国内总共1200多名跑者参加。全程赛道设在100万年以前火山喷发形成的熔岩台地上,共分为4个区段,从镜泊湖景区出发,沿途经过地下森林、镜泊湖大道、镜泊小镇、红罗女大桥等景点。5K冠军被来自俄罗斯的女跑者娜斯佳获得,仅仅用时10多分钟。满脸胡子的中国老人耿孝忠在赛场非常引人注目。70多岁的他希望在3年内完成百场马拉松,而本场比赛也是他的第37场全马赛事,成绩约为4个半小时。

  二、国际:

  犹他峡谷马拉松:6月11日 (美国 沃斯伯格)

  项目:全程/半程/10km

  作为波马资格赛事,犹他山谷马拉松以快速为特点,尽管地处科罗拉多高原,但大约444.7m的落差让跑者体会了下坡的畅快。跑者在峡谷中沿普罗沃河而下,途中尽情欣赏著名的雪峰、山谷、壮观的瀑布以及城镇风光。

  珀斯马拉松:6月12日 (澳大利亚 珀斯)

  项目:全程/接力

  今年的比赛线路略有调整,从伯斯伍德的西澳大利亚马拉松俱乐部出发,沿河经过维多利亚公园和珀斯南部的海峡大桥,通过大桥和隧道后,沿西澳大学河边的小径回到西澳大利亚马拉松俱乐部,作为半程,全程路线需再重复一次。

  (新浪跑步 月光)

文章关键词:马拉松回顾兰马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