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跑步可降低患癌风险 乳腺癌发病率降低21%

2016年05月20日09:31    新浪跑步 收藏本文
经常跑步可降低患癌风险经常跑步可降低患癌风险

  现代人有太多需要跑步的理由了。最近,发表在《美国医学会杂志》上的一项新研究又为大家提供了一个更好的理由:经常运动的人会降低患某些癌症的风险。

  研究人员针对144万名参与者进行了平均超过11年的调查。他们发现,从事体力活动最多的人,比那些锻炼最少的人患癌风险降低至少7%。

  特别值得注意的是,锻炼的女性患子宫内膜癌的风险降低21%,患乳腺癌的风险降低10%。在被调查者中,各种癌症的罹患风险都有不同程度的下降:

  其中,食管癌发病风险降低42%,肝癌发病风险降低27%,肺癌发病风险降低26%,髓细胞白血病发病风险降低20%,肾癌发病风险降低23%,结肠癌发病风险降低16%,贲门癌发病风险降低22%,头颈癌发病风险降低15%,骨髓瘤发病风险降低17%,膀胱癌发病风险降低13%,直肠癌发病风险降低13%。

  影响最大的是那些从事体力活动最多(达到90%)的人。但研究人员也注意到,“大多数被调查者显然没有顾及体型和吸烟史。”因此,你还是得注意和减肥及戒烟等其他方面的因素结合。

  (新浪跑步 月光)

文章关键词:风险乳腺癌跑步癌症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