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日报:但愿李宗伟涉药不是真的

2014年10月22日02:39  解放日报 收藏本文

  ■姚勤毅

  几周前在仁川亚运会看林李大战,台上不少中国球迷竟给两边一起加油,而且,这场景并不是第一次看到。感慨,或许如今羽坛甚至体坛能做到这点的外国选手,也只有李宗伟了。

  就像是李宗伟给自传所起的名字《败者为王》一样,很多时候球迷把李宗伟称作为“失败的胜利者”。这个称呼或许有些悲情,却贴切地概括了李宗伟的人生:常年盘踞世界羽联排名榜首,但“世界第一”在老对手林丹[微博]已经实现了空前绝后的双圈全满贯后,他的世界冠军数却仍然是零。比他年轻7岁的谌龙拿到了单项世界冠军,他却依然饱受伤病和心魔的困扰。

  但却有一种叫“李宗伟”的态度。这么多年来,他始终努力保持着良好的竞技状态,为的就是有朝一日能完成梦想。即便组成了家庭,有了年幼的宝宝,李宗伟依旧奔波在世界各地的赛场上,为的就是保持竞技状态。他总是竭尽所能为球迷奉献精彩的比赛,最好地诠释了职业精神。可以说,没有李宗伟,林丹不会如此伟大。没有林李大战,羽毛球[微博]的历史必将失去最精彩的篇章。

  所以即便履历表远没有林丹光鲜,但面对这么一个真诚、执着的李宗伟,人们又怎能不动容。

  所以当这样的李宗伟和兴奋剂沾上了边,人们真的很害怕,害怕如阿姆斯特朗[微博]一般,又一位英雄的坍塌; 害怕曾经在偶像身上看到的人性闪光点,一夜之间付之东流。

  想听听李宗伟的解释。但假若真相真的残酷,我们能做的,也只有接受。

文章关键词: 李宗伟林丹药检体育评论羽毛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独家制图:法治力量-拯救小明的悲催生活
  • 体育欧冠拜仁7-1屠杀罗马 切尔西6-0 巴萨3-1
  • 娱乐陈柏霖房东案后首露面 称跟柯震东有联络
  • 财经山西反腐转战城中村:干部伙同开发商敛财
  • 科技微软Lumia将取代诺基亚品牌
  • 博客李依晓:被狗撕咬缝20多针始末(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初中课本现广告或存交易 国考最热职位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